Tuesday, June 22, 2010

如何看取消PMR及UPSR?

我赞成取消PMR及UPSR的考试制度。

如果取消后,会否没有适合的学生水准鉴定方式了吗?答案是:不会!

其实,小学毕业生能在社会做些什么呢?答案是:他们不应该,可能也不合法,所能做的也不多!我们也无需要他们小学毕业后就投入工作劳动的社会吧?

做父母的无需为此可能的新政策担忧,因为我们现在的教育政策及体系本来就是个‘闹剧’。

因为我们的官老爷深恐我们的子弟他日找不到饭吃才出此不合理和离谱的教学政策!

他们是在闭门造车,所以都认为这个繁华世界是必需不断提高‘水平’来应付将来的挑战。说的似乎有理确实是‘似是而非’。

熟不知,世界虽在变得快和多,但是基本的个人训练还是没变的需要‘填鸭’般的给他下那么多的功课呀。科目和功课是不实际的多。

我感觉到这里的教育部,学校董事,老师,甚至是家长,都迷思‘多学多读就是好’的学习过程和误区。如果真是如此,就不会有‘一身刀,没把利;两头不到岸,误人子弟’之说了。

本来就使学生莫名其妙的繁重课程,主要旨在应付考试和升学条件的‘以多取胜’。 取消PMR及UPSR考试将会‘严重’影响一些老师们的‘特别’收入,好多老师的生计将会大受影响,不在话下。

现在老师的薪金已经调的好高也,而现在的老师也特别的好做了。

以现在的制度,就是老师好的话,父母还是要花钱扑课;苦了孩子也苦了家长。朴习也好贵,不用说又无形中增加人民的负担。

不用考试就将令父母不需要再花‘冤枉’钱了。

不用考就不用補习,那可好!

如果非要考试不可,则小考而非恶考就可以了。

其实小学生只要懂简单的‘读写算’就很够了,其他则在各种活动上学习吧。我们已经有眼看到‘考试机器’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如没独立思考的大学毕业生等。。。

如果没考试,学生没压力, 大人也没了压力,国阵也会没压力了?

不是什么东西都要从书本上才能学得到的,反而在实际生活学习到的才是最有用和实际。现在学生被逼‘读死书
’‘做死事’是铁一般的事实。

我感觉买书和练习簿的费用也奇高到要人命。教育事业是门非常大的生意,不可否认会有人或集团不悦或想方设法的去阻碍这项建议的。这是可以理解的。政府在这方面就必需抓稳立场在这对的事情上为民为国做好的供献。

与其读死书,不如改为读生动的书。
何止买书会要人命,无尽无穷的考试也要了他们小孩的童贞和青春啊。

家长及大人的时间呢?

接送时间,汽油等等。。。。

所以我说整个教育制度是在开我们的玩笑; 但是却有人笑到银行。

大人有压力:精神压力, 金钱压力。政府何尝没有压力?

有家长认为做(赚)到不够给扑习老师,不够给教育,可是都被‘洗脑’到认为他们配合教育部和学校当局是‘没错’的。那是多么危险和不值的事啊。

师资方面,华人家长都认为华人老师较好, 其实未必,
很多小孩其实在被人谑待而父母仍然被蒙在鼓里,
华人老师不会误人子弟, 也未必是对的。
华人老师不会误人子弟?未必,也许你好运。

我的孩子就是受不了华校而转到英校去了。

老实说,作为顾主的我,深知请人工作的真正需要。 对我来说,会读写算就可以胜任很多的工作了, 其次当然是人品和教育水平等,视何者为重。

我的经验也告诉我,不是那些拿一大堆 A者就是能干的职员。

我们要的是会做事思考的人,不是只会读书而不灵活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必需要肯学也要肯做,会做没知识也难行。

现在我们请人工作是看来应征者的谈吐及临场表现,文凭还是其次。

那当然要学也要肯做,会做却没知识,这些只可以在就职当场学习 了。

说来说去,就是书不需要读太多;考试可免则免了。

我也希望马华能尽量的影响政府在这方面的决策。这是万众期待的一项改变呀!

1 comment:

leejiajia said...

我也赞成取消,实在是很无谓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