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火箭的操守

馬華有無膽量向巫統據理力爭或嗆聲,民主行動黨無需公開的向人民說三道四忙打毒針。馬華有無做事,人民心裏有數,馬華以自己的方式向當局爭取和糾正行政偏差,在爭取過程吃了虧或悶棍,無需火箭挑破離間火上加油。火箭只要把他們的份内事做好,人民就有福了。人民將會投向何方,等著瞧咯!

也許是火箭領導的個人文化有大關聯。與其和馬華爭奪華人席位,火箭不如另辟新的競選區,尤其是非馬華的多元種族混合區,既對得起華社也對得起馬華黨員的苦勞和多年的貢獻。火箭可以繼續鞭韃馬華,並可隨意搶先為華人服務,但是就不應該惡意詆毀萌著良心抹殺馬華63年的奮鬥和貢獻。如果這樣的話,火箭就算是做對了。

火箭確實太過‘滑頭善變’,有‘朝三暮四’的弊病,這就是它很難與沙巴本地反對派政黨合作的主要原因。種種跡象顯示它對沙巴自主權支持的誠意是有疑點的,沙巴人在爭取自主權的回歸是不應依賴外州的政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