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国陣能摒棄种族政策吗?



在The Star online 读到一则Bernama 新闻报导有關回教党精神领袖聶阿兹反对在申请政府提供穷人扶助金時,有区分土著或非土著.新闻参阅: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9/3/1/nation/20090301173409&sec=nation


他说如此做带有濃厚种族主義气味. 甚至也剥夺其他擁有相似基本权利和身份证的种族在享用政府基本设備方面的权利.

在大选投票時,不管土著与否,不分种族都是公平的一人投一票. 他是呼应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巫程豪的评論即谓我国的土著政策形同当年的南非种族隔离政策.

聶阿兹说政府的扶贫机构不是衹为土著而设.在扶贫这方面我看到的衹有不分种族的穷人,而非有土著或非土著穷人之区分.

他说,不管什麽种族,衹要是穷人都应施予援手
.

308后,国陣不是說要改革吗?

有勇气摒棄土著,非土著;或任何区分种族的国家政策吗?

独立自主並由土著当家当权了52年,难到还要继續"牺牲"非土著而继续这项公認为不利国家及民族的政策吗?

如果我国要在鼓吹人权及平等的国際平台上理直气壯的替一些第三世界国家说项的话,摒棄这些落伍及过时的政策是時候了.

大势所趨,国陣的理想和精神要受到考验了.

有人说,国阵会掛羊头卖狗肉的说"願意"但缺诚意;也有人说惟有倒下去的国陣才会痛定思痛的"悔改".

2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哈哈哈,别开玩笑了,国阵摒弃种族政策,巫统就无法再争取马来人支持。

巫统最会讲一套,做一套。新经济政策早已无效,由国家发展政策等取而代之,但新经济政策的精神还是常在你我的左右。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Datuk Ahmad Shabery 剛在Bernama 發佈了以下驳斥巫程豪的論点並警告他勿玩火.
http://www.bernama.com/bernama/v5/newsindex.php?id=393246
看來国阵要多和人民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