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对马华总会长‘ 华人经济大会诉求'读后感

http://drchua9.blogspot.com/2010/08/30.html

感觉是'有此大会好过没';如能有些少成绩也算是有成就吧。

‘一厢情愿’的诉求不会有好结果,更谈不上能有突破了。最后,也不会有乐观的成绩向人民,尤其是华人社会,交差。

由’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 的引荐至今,似乎是’土著主权运动‘的声音还比首相的影响还大。’土著主权运动‘的所以‘声赫远播’,曾经被我国誉为’发展之父‘的敦马’居功‘不小矣。

我们实在是不知道巫统内部怎么想?即首相纳吉有无十足的把握说服党内的’马来至上‘派系对‘一个大马‘的持续干忧。

因为对华人的长期不信赖,我们华人当然是毫无能力,毫无可能,也自然的好无条件,去说服他们。

解铃人还须系铃人,相信纳吉非找敦马帮忙不可了。

华人真的能如他们所言的能把他们给’吃‘掉吗?这是不对,牵强,不合理,及一厢情愿的缪论。

他们应该老老实实的再讲一遍和在讲得更坦白清楚告诉我们,他们的计划是什么?

700,000 (七十万)已经移民国外的华人不会是今天才有及产生,搞不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引发更大的移民潮。

马来西亚持续的种族政策就是问题,无它。

如果整个国家还是兜 在这个死泥潭(种族零和)挣扎的话,我看不出这个大会能起什么样的作用。

无数的相关大会到头来还是没有实质上或本质上的改变,那我们华裔在这个土生土长的土地上又能够做什么呢?

马华也只能把这个大会当成另一个列常应该做的政治活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