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华社对当今馬華的期望是什么?



华社要馬华做到当家也当权”.
华社要馬华做到能捍衛华人的应有地位和权益包括政经文教
华社要馬华做到全面公平參与国家的各项發展.
华社要馬华做到国家政策不再帶有浓厚的种族色彩而是以全民积效为主要考量

华社要馬华团结一致及強大.

馬華如何能達到目標?
- 馬華必須能团结上下各级各派領袖以便把黨务整好而对外有好印象及影响力,
- 馬華和巫統必須達成谅解共识,本着互相扶持态度,為国家全民的合作而努力不懈.

因此任何导致党分裂的不智及鲁莽行动都应给予规勸,抨击,惩戒或者調查,或全部实行.

甚至任何利用架空和邊缘化打着铲除山头主义或毒瘤者是不能,也不恰当,也不應該,及不該受到允许的.因為被架空的一方必定不快的要展開生死存亡的大战,而越战越勇.馬华已無昔日的时间与条件再經历另一个的党争了.而且当今华社已經有除了馬華还有別的選择的途径.

因此大肆展開铲除异己的行动,则屬下下策也!不战而胜的战争才是长远的胜利.

因為最终的馬華可能是三分之一的江山而非是一个整合的大馬华,其影响民間的力量自然大為削弱减少,搞不好可能很快沦為在野党而空遗憾.

1111日的中央党职布局,在平衡各派系方面有欠妥当,甚至沒有意图在现有被选出的中委中人尽其材及加以充份利用中央代表推選出来的人選,更顯示沒有耐心及准备花时间在现有资源上下功夫.中央領导布局已經导致馬华危机四伏,气氛紧張,而剑拔弩長了.


最后,华社对馬华的期望也许是"内斗外行,外斗内行"吧!



2 comments:

MCA INSIDER said...

华社要馬华做到“当家也当权”.躲在沙龙里那么久,很难咯!不当家和权!华社不怪马华公会。但是最少不要破坏。
华社要馬华做到能捍衛华人的应有地位和权益包括政经文教。51年里都做不到;华社不敢在妄想。
华社要馬华做到全面公平參与国家的各项發展. 可能吗?请听听巫统领袖的谈话。
华社要馬华做到国家政策不再帶有浓厚的种族色彩而是以全民积效为主要考量。此言差矣!马华公会也不是带着种族色彩。马华公会解散或公开给别的种族参与也许还可以。

华社要馬华团结一致及強大. 如何强大对华社没有影响!马华公会强大只会带来灾难;更有机会出卖华人。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MCA Insider,
Sorry that I couldn't answer your comment in Chinese s I'm away from my base.
Please don't be pessimistic with MCA, it has its weakness and we all admit, however, like any other parties in the country, all has their merits and problems. Please judge us by our future doings than the pasts.
Any way, I appreciate your comments which we value very highly in our struggle.
All the bests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