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市县议员的受委任真的是‘实至名归’吗?


市县议员的委任向来给人的印象就是政治奖赏的工具,而其真正的出发点也离不开那奇异的政治决策。

以马华为例,首先必须和区会主席要好,再过来必须要和州主 席有良好的印象,然后推荐信才会有作落。下一步则要看地政部有没人‘不爽’你,没有人反对的话,就‘恭禧’你啦。

因此,有才能的人未必能当上市县议员。或者说,有才干的未必能在其市县议员的委任期内有所表现;其成就将胥视整个地方政府的行政和政治生态而定了。

如果 遇上‘要求高’的选民的话,那么代表执政集团的市县议员可不好当了。但是却对‘有料’的市县议员有利了。人民的参与和这些县市议员的表现息息相关。政府和公共服务领域本来就是‘四方木’一个,要推一下才转一次的。

所以,人民必须时刻关注市县议员的表现,别让他们 那么容易过关。
人民勤力,县市议员也会相应的勤力啦!因为他们做事不到位的话,会对人民如你和我有很大及深远的影响。

话说回头,有多少个被委任的市县议员是真正为民做事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