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敢怒敢言据理力爭"還是“運用智慧忍辱負重”?



馬華總秘書拿督斯里黃家泉強調,敢怒敢言在大馬國情並不適用,運用智慧才最恰當。
馬青中委方振平則抨擊身為總秘書的黃家泉,已沉重打擊馬華臂膀的馬青,為華社權益敢怒敢言的努力。

方振平更發表文告指出,黃家泉固守著“運用智慧忍辱負重”的迂腐政治妥協方式,到底華社要忍多少辱,承擔多少重,才能突破困境?

兩個主張都"對".
似乎两边的学说主张都倾向某种程度的极端而令人争执不休.其實兩种方法都有其好處與短處,關鍵在什麼時后用什麼方法最恰當與有效吧了.
华人传統教导的中庸之道为什麽弃而不用呢? 它是最好的引導.
有了"中庸"基本功后,最高境界應是"无招無式"的, 即應是”見招拆招”或"見机行事"了.
除此之外,馬華應該以”臥薪嘗膽”心態重新反省反思現在處境,重新定位,擬定新的策略路線與方向.

有勇有謀 - 最佳選擇 - 中庸 (仍缺"智慧忍辱負重"?)
有勇無謀 - 不行
有謀無勇 - 不行
無勇無謀 - 絕對不行
結論應是: 敢怒敢言据理力爭,運用智慧忍辱負重矣!

衹會敢怒敢言而不知道如何去適應馬來西亞的政治環境就是沒有智慧的表現與選擇.
光是華人懂得運用智慧還不夠,而是全部國民包括馬來同胞也要懂得運用智慧才是我國之幸!那麼國運才能有轉机,國家才能昌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