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马来西亚今年几岁?




马来西亚今年踏入第45周年而非51周年.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全国大部份的人都以51年的所谓"独立" 作为正确的答案.这是国家教育局的失败亦或有人撺改历史?

事实就是:-
1963年的
9月16日,沙巴,砂拉越,星加坡,连同当時已独立的马来亞联合邦一齐组成馬耒西亚.
沙巴和
砂拉越是在8月31日脱离英国独立.9月16日才是马来西亚正式成立的日子.
沙巴,砂拉越,星加坡不是以"加入"的情況參与马来西亚的成立;反之正实的情況是在夥伴及20点条款(沙巴及砂拉越)下的互惠基础下共组政府.

令人感到气愤的是大多数的半岛同胞根本不知道这个事实,就连政府及媒体都混淆搞不清这一段历史事实.虽经沙巴媒体及各方政治代表反映皆無匡正史实的动作,令人怀疑是否有某种"图谋"要让沙巴子民忘掉历史忘本之嫌;有什麽目的,只有某些人才知道了.他們的动机实令人费解?為什麽官方不能發出正式声明作一个澈底大澄清呢?

如果连辣手杂志都弄不清这一点,我看不出明天如何会更好?

1 comment:

ZOR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