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爱国



不管它如何对待我,我还是华裔马来西亚人;
因为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在我的心灵深处,我常为它哭泣,因为它对我们仍有误会;
它一边说我是公民另一边却说我不該享有一级公民的权益;
它伤了我的心.
它要我了解及容忍,这一切的不公平待遇;
它認为我应該接受并感激政府为我們所做的一切;
它说如果我是爱国的话,我必须承受这一切的耻辱;
我寄望它有一天不再分彼此,不再自我分裂,不再恃强欺弱;
大家互相尊重,公平对待,互相容忍,接受对方,
那麽我的国家就有救了.

2 comments:

Eng Pak said...

朱兄,我的一点浅见:

为甚麽要强调我还是华裔马来西亚人?

当您到其他国家,填写入境表时,在国籍栏目里,您会填写“华裔马来西亚人”吗?您是不是只填“马来西亚或马来西亚人”?

当如果我们都不再强调自己是上达山人、伊班人、马来人、印度人、华人,我们才能做到不分彼此。

但是,现有的政府、现有的制度,就是太强调种族,区分土著与非土著。所以,独立到今天,我们还是原地踏步,无法前进!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eng pak 兄:
你說得對;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也是華人啊!
我為我自己是華人感到驕傲也不認為"華裔馬來西亞人"有破壞國民團結之嫌.強調种族宗教文化根本沒有錯,錯是錯在"不公平".保留每一位馬來西亞人的個別种族宗教文化的根是絕對應該提倡及大力發揚的,問題往往有一些極端不平衡的人仕搞壞了.他們不懂得包容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