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國陣應收直屬黨員論读后感

朝多元種族路線‧首相:國陣應收直屬黨員
星洲日報‧2008.10.11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週六,10月11日)建議設立國陣直屬黨員制,讓不願意加入國陣13個成員黨的支持者加入,促使國陣朝向多元種族路線前進。详情參阅下列罔址:
http://www.sinchew.com.my/node/85519?tid=1

这是否意味着我国將朝向無种族的疆域? 也许国阵政府应該先实施”去种族”的政策.
如果国民登记处不再有”种族”栏,則现有的种族政策不能得以延續是可以预见的.

照理13个政黨的情況下必有一党能适合某些公民的需要,现在問题其实不是没有适合的现有政党而是国阵沒有与时并进以提供某些人的需要-如不分种族公平施政等.

譬如在城市地区的人民是以阶级为区分而非种族,宗教方面则以正信或邪教作為宗教信仰的接受准則而非所屬何教.

如果国阵及其13成員党都能详细分析需要,作出改革,这个所谓”直屬黨員”是沒有必要的. 因为所有13个政黨的党員本来就已经是所谓的”直屬黨員”矣!

难道当今13国阵成員党党員還不够”国阵化”吗? 那麽加强国阵成員党党員的”干训”是否就能够符合” 国阵化”的基本条件? 难道” 国阵直屬黨員”不是在兜圈及未对症下药嗎?

还有就是这个所谓直屬黨員党 (国阵党)是否身分有异於其他国阵成員党党員,这个问题则有待更深入研究及商榷.

就以最近甫”退出”沙巴进步党(SAPP)的陈树杰等人是否是这个所谓国阵直屬黨員的理想”试验品”呢?

我們且拭目以待吧!

1 comment:

Victor Chan said...

说 说 而 已, 不 会 实 现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