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由伊丽莎白女皇医院大楼变危楼说起


衛生部已經證實亞庇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主樓及另兩棟建築物,已不適合繼續使用,並將會在近期内開始轉遷病人和安排拆除事宜。
衛生部部長拿督廖中萊日前發表文告指出,據馬來西亞公共工程局學院(IKRAM)和沙巴公共工程局調查報告顯示,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主樓、解剖樓及消毒室(Boiler House)的建築結構已不安全及不適合繼續使用。

伊麗莎白女皇醫院主樓建於七十年代末期而於1981年正式启用.而相比在毗怜另一边建於五十年代初(1953)的两层楼医院结构却丝毫无损. 主楼建筑年龄為27岁,而旧楼至今已是55年了.这证明是品质的問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至1963年脱离英独立期间,凡建筑物都使用海沙,惟必須用淡水洗浸一段时間后始准使用.这样的专业道德在民间及官方互相合作配合无间下持續到独立年.


1963年独立后到80年代初,海沙继續被使用但却给承包商省略了"洗海沙"这一个重要步驟.


主要原因是自来水供常出状況,二来有人偷机取巧偷工省时省人工省成本所致. 也有前辈说"自己人当官管自已"出問题,除了沒有经验外,"替人消灾"才是灾难的開始. 80年代中政府才開始规定使用河沙為建筑材料.


在亚庇市的甘邦亚逸,新苏兰,及西加麦商业区皆屬此类建筑,不是用海沙就是用海水施工,若干年後的今天,該是梦魇的開始吧?.

4 comments:

vc_wong said...

谢谢您的留言。多多联系。

血滴子 said...

亚庇伊丽莎白女皇医院现在乱糟糟,是马华医院巡察员表现的好时机!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血滴子,
春江水暖"巡察员"未必全知.YB邱庆洲知道的还比我們多多.
谢谢你的關心,我們会在工作权限内努力工作.
如有任何投诉,請勿吝啬投報:-
e-mail: alphqeh@gmail.com

平凡的自在人 said...

刚明同志:谢谢您的到访。有空多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