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大专生应該反战而不偏帮



高教部長:大專生獲準參與抨擊以色列示威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64544?k=%E7%A4%BA%E5%A8%81
2009-01-08 17:14
(吉隆坡)高教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說,大學學院除了獲準舉辦抗議以色列攻擊巴勒斯坦的示威外,所有大專生也獲準參與任何抨擊以色列的示威活動。
他說,自從高教部12月修改大專法令後,高教部不能阻止大學及大專生參與類似抗議以色列的活動,因為修改的法令允許學生自由結社及參與國內外的團體。
“修改大專法令允許學生參與這些活動,沒有人阻止他們發表本身立場及意見。我相信學生能運用他們各自的智慧來決定本身的立場。”
莫哈末卡立今日(週四,1月8日)出席主持由CIMB集團與亞洲華爾街日報舉辦的“大馬未來領導”推介禮後,向媒體表示,學生不需向大學申請參與示威活動的準證,但是他們必須要告訴校方,以便能確保他們的安全。
星洲互動‧2009.01.08

-------------------------------------------------------------------------------------------------------------------------------------------------------------------

看样子,政府大专生政策似乎有所改变.至於警方或各相關部门,如内政部,是否会依章通融,顺利快速批准游行示威或集会,就有待时间考验了. 如果有双重标准,及欠缺诚意而选择性或偏差性批准的話,则我国离開"自由开放"的路尚远矣!

球现在在政府的脚下了.

至於牵涉中小學生及"鼓励"小孩上街參与和壮大"反以色列"的声势,肯定是个不智的决定.任何人都知道小孩对时事的認识是有限的,絕不会对这些事件会有"大人"的反应.

大专生之流上街示威抗议以色列不人道不义的战争是值得赞扬,但却应有中立的分辨是非的能力.这方面的培养则有赖於教育当局及领导的正面影响力了. 千萬不要盲目的跟风而本身对事亳无头绪.我們应該是"反战"而已;而不应該说谁对谁错等等没有"下文"的"结局".除此之外,大专生更应有建设性的方案才不惶作為一个知识份子的所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