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马华妇组与聘用中国家庭女佣

马华妇组中委的议决是否应该探讨扩大调查范围以鉴定全体华社妇女对此课题的看法与心声?

马华妇组的这一立场是很有‘伤害’性的,偏面的,不公道的,带有极大负面价值的,甚或会影响马中两国的关系。

马华青年组中委是否也需议决有关的‘反对聘中国家庭女佣‘才算对两性平等呢?

也许马华妇组应,经过中国政府安排的交流会,多和中国妇女组织多多交流,促进彼此的
认识与谅解,期能消除彼此之间的成见。

这么大的误会主要是一般认为他们的到来将很大可能为本国妇女构成‘社会压力’即所谓的兢争。华妇是否会如本国人讲的那么‘恐怖‘?或则只是’猜测‘而已?可能的事未必会成真。有言是“不是猛龙不过江”呀!他们的‘惧怕’是可以理解的,但也‘自爆其短’矣。

华妇来马是否必须受到两国政府的管制及调管,应该也是政府,尤其是周美芬副部长,的份内事?这样一句“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似乎武断和不公平。

为了杜绝可能爆发的家庭女佣问题;有人会赞同不聘用家庭女佣吗?因懿废食?

3 comments:

Coco said...

朱先生,非常欣赏你对大马引进中国女佣客观的评价。

我是一个在大马生活多年的中国公民,我敢肯定,要是把马华妇女组对引进中国女佣一贯态度的报道和最近有些挺翁派马华党员的无稽之论--不挺翁就是挺小龙女 转贴于中国的主要网络论坛(如天涯,猫扑等),一定会引起中国网民对马来西亚的反感,进而发表对马来西亚极其厌恶的言论,其结果是?---迫使很大一部分中国人不会选择马来西亚作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前些年,很多人对中国游客在黑风洞遭打抢的新闻还记忆犹新,记得贵国某一副部长还特地去北京解释。

诚然,有中国人凭着旅游签证来大马做非法生意,不要说大马政府不同意,连中国政府也不会同意啊,但双方也确实无有效办法来打击呀。

说回女佣问题,就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政府不会轻易同意其女性国民到其他国家做保姆。那新闻报道都说,菲律宾女佣向香港和中东输出较多,试想,中国回向大马输出女佣吗?香港比马来西亚更靠近中国大陆,中国有向香港成批输入女佣吗?

到目前为止,马华妇女部对引进中国女佣都是纸上谈兵,所有的报道中我没读到她们已跟中国有关部门联系过,她们所说的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coco,
那麼巧,如今肩負旅游業重任的拿督黃燕燕正好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始作俑者'.周美芬副部长也許是蕭規曹隨吧了.
無可否認,在兩國國民交流的過程中,免不了會有一些磨擦而產生不悅,但是因此而貿然下判而作出此种狹隘的建議和偏見,實屬衝動偏激.
本國公民及政府在治安和執法上之無法面對由一些中國來的不良份子之挑戰,是不應該和聘用中國女佣的事混為一談,把這課題放大更屬不必要.
這個課題就讓民間自我去調整吧.

thepplway求真 said...

不懂装懂的政客只会搜刮既得利益,因为许多有钱的妇女认定了中国妇女来马来西亚打工会勾引他们的老公。

这没有自信心的有钱妇女可能有钱打扮,有钱装扮成很有学问的人。但是一听到中国妇女就开始刺猬心理。

试想如果马来西亚妇女到中国打工,也被带有色眼光看待?

他们这些妇女组,不学无术,只会天天研究如果留住老公却没有好好研究,今天马来西亚妇女的思想是怎么样的?难道说一百句姐姐妹妹站起来就可以解决妇女组本身的短视,对事情分析缺乏公平、客观?

我说的是要我国妇女进步,首先就应该建立一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不要把自己用“妇女”来套住应该进步的思想和人类互相尊重的法则。

如果马华妇女组无法认识政治应该赋予人民的不是性别斗争而是教育平等、追求社会公义,那么我们华团的妇女组呢?

简单的说,一个先看自己是男人或女人才看自己是人,是有分别的,先后秩序颠倒了,人的思想就自我设限了,对群众来说是一种僵化与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