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亚庇区的政府医院是否也更应该設中醫服務呢?

衛生部年杪在4政府醫院設中醫服務
2009-10-31 16:06 / 星洲互动
http://www.sinchew-i.com/node/123146?tid=3

(吉隆坡)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表示,衛生部計劃在年尾及明年,在4家政府醫院提供以中醫為主的傳統醫藥服務。

他指出,政府目前已在布城、新山蘇丹伊斯邁醫院和檳城甲拋巴底醫院設立針灸、草藥治療癌症和傳統按摩,而大約95%受訪的各族病人都滿意有關傳統醫藥服務。

“由於公眾的反應鼓舞,衛生部計劃將有關服務最遲在今年年尾擴展到另外3所醫院,分別是瓜拉登嘉樓醫院、
山打根醫院和古晉醫院。而明年波德申醫院也將提供傳統與輔助醫藥服務。”

廖中萊今日(週六,10月31日)為第9屆亞細安中醫藥學術大會開幕後說,目前政府醫院傳統治療癌症服務的醫師都是來自中國,但由於反應太好,院方被迫限制人數,因此求醫病人必須先獲得西醫的推薦,才能享有有關服務。

他指出,衛生部今年內也已派遣9名本地醫生到上海及廣州接受培訓,以加強馬中兩國醫藥領域的交流。

星洲互動‧2009.10.31

===============================================================
恭喜
山打根醫院将会最遲在今年(2009)年尾中醫服務了!

以亚庇区的市民来说,这样的消息,倒有点令人不安(爽)及有酸溜溜的感觉;莫非当局'厚此薄彼',或忽略了?

亚庇区的政府医院是否更应该和
山打根醫院同时設立及提供中醫服務呢?

为甚麽没有
考慮到亚庇及西海岸民众的同样迫切要求和需要呢?

除了
中醫服務外,相信民众还有很多的'为甚么?'等着有关方面作出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