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Port matters for Transport Minister To look Into

http://sabahdapyouth.blogspot.com/2009/10/lembaga-port-klang-lpk-closing-down.html
What ever the reasons for the 'mess', I hope our President Datuk Ong Tee Keat, despite of the current party crisis, resolving this matter urgently; for the sake of the people.

Obviously, the management policy on these jetties from Port Klang has been implemented without consulting all quarters concerned in this matter.


As the Prime Minister said it again and again, people comes first.

It's quite apparent that the performance of the port on the jetty activities has been overlooked too in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new policy, judging from the complaints reported in the media attached.

The people want good governance to help them, and not a government that 'harassing' them, and make them poorer.


巴生港私人碼頭被令立刻關閉沙砂船運公司措手不及
华侨日报出版日期: 2009年 10月 16日 (星期五)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4257
--------------------------------------------------------------
【亞庇訊】巴生海港局指示私人碼頭的所有貨運活動終止,並需要將所有貨運遷往巴生港口的大碼頭。 目前這些私人小碼頭是處理從西馬到沙巴及砂拉越的各種重型,骯髒,巨大和散裝的貨物,如重型機械,建築材料,肥料,水泥,混凝土製品及木材等。

使用大碼頭將使到東馬的船運公司,必須付出每立方米二十令吉的額外收費,因此消費者不得不承擔這項額外的費用。 有許多船公司都表示,他們對這項搬遷到大碼頭的指示感到不認同。 他們抱怨説,這項搬遷導致他們和消費者都增加許多費用。 比如五千立方米的裝運,就必須多付額外的十萬令吉或更多的費用。 這無疑是對沙巴和砂拉撈越增加沉重的負擔。 此外由於大碼頭非常忙碌,他們必須要花更長時間等候裝載貨物。 沙巴船運公司向亞庇國會議員邱慶洲博士投訴有關該事項,並希望他能夠協助向巴生港務局(LPK)協調該項問題,並希望他們不要強迫東馬船運公司搬遷。 在過去,他們被允許使用私人小碼頭裝載去沙巴和砂拉越州的貨物,現被停止,這將會造成許多不便和時間上損失。 邱博士説,他已親自前往巴生港口視察當地的情况,並已向雪蘭莪州政府詢問有關該事項及沙巴和砂拉越船運公司所面對的困境。 巴生港務局是聯邦政府管轄,州政府沒有權力揷手,而這個問題仍在談判中。 有關該小碼頭的關閉,是因爲"走私活動"和其他不明的原因。 沙巴和砂拉越船運公司要求私人小碼頭繼續開放。 很不幸,在沒有獲得通知之下,今天接到指示小碼頭必須立即關閉。 許多等待運往沙巴的大量貨物被逼滯留在小碼頭。 據瞭解,聯邦交通部批準延長使用小碼頭直到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底的文件,並沒有及時發出,所以才有立即關閉的情况。 船運公司已將該事件向亞庇國會議員投訴,有關所有貨運目前都被阻擾。邱博士已聯絡上聯邦副交通部長拿督阿都拉巴克里吿知有關該事項,並希望他能即刻解決東 馬船運公司所面對的困境,讓東馬船運能長期繼續使用巴生港口的私人小碼頭,而不再面對關閉的厄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