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来届大选,马华有机会代表国阵上阵斗湖区的国或州席吗?


来届大选,马华有机会代表国阵上阵斗湖区的国或州席吗?

马华有能力替国阵重夺回斗湖国席吗?

在308之前,马华声望正隆,在沙巴的马华自然受泽而受其他友党的敬重,但是却不授于重任,个中理由只有沙巴国阵领导才清楚了。

沙巴马华和沙巴国阵关系不很好是主因吧?


马华虽然在西马或中央受到沙巴国阵的敬重,然而在沙巴却是两个面孔。

据说是沙巴马华各区会表现不到位,因此就是在勋衔的分配方面也吃亏多多,别说分配其他的政府官职和一些其他的利益了。也因此,沙巴基层啧有烦言自然不在话下了。

也有人说这种奇怪的对待,或多或少和区域政治和
情意结,有很大的关系。

有人却认为是沙巴马华领导不热衷於协助基层‘争取’,只会‘用兵’而不会‘养兵’,也鲜少和基层打成一遍;因此很多的有志党员最终心灰意冷而逐渐无甚活动。

另一个主因或许是308前,整体马华已经有太多的国会议员,因此,多一两个沙巴的国州会议员是无关痛痒的事,所以也安於现状,太过安逸而因此没甚么兴趣和干劲再去苦(蛮)干了。

换句活说,过去的18年马华中央没有认真经营沙巴的马华分店。

308之后的马华,今非昔比,马华和其他的西马国阵伙伴,靠着东马的‘支撑’才能继续做政府。一时东马议员当官的大有人在,因此,马华相比之下,影响力和重要性已经不比往昔了。

如果衡量马华目前的‘党争’狀况,现有的马华唯一州议员的选区都因党争而与区会主席勾心斗角,面心不和了。

如此这般,那还有时间去争取其他的选区呢?难道其他国阵成员党都一样的‘无能’吗?

能否被派上阵,的确是难题一条,以前大好机会时,没有好好的去把握,现在想要却似乎难上加难了。

正如有人说过,一个人最怕没梦,有梦好过没梦,只要大家都在做同样的梦,或许有一天会‘美梦成真的’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