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接受及委任官职是"我"的权力?



要脅國陣接受新黨及二國四州席條件
德安斥樹傑口出狂言

2008-12-09 16:07:22(摘自华侨日報)
http://ocdn.founder.net.my/news.php?newsid=34882

要脅國陣接受新黨及二國四州席條件
德安斥樹傑口出狂言

【亞庇八日訊】馬華亞庇區會主席拿督曹德安今日質問副首席部長兼基本設施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是何許人耶?居然要脅國陣接受他將成立的新黨及所開出的二國四州議席的條件。
曹氏表示,陳氏要國陣答應他在來屆大選時,讓其領導的新黨之候選人代表國陣競選二國四州議席,取代前進步黨所擁有的議席,儼如以「新進步黨」自居,態度何其狂妄自大。
曹氏形容陳氏目中無人,並請問他置其他國陣成員黨於何處?難怪自民黨署理主席拿督陳樹平大發雷霆、當頭痛斥。
陳樹傑在一新聞發會上指出,如果國陣肯在來屆大選時,讓出二國四州議席,他們就讓這個黨成立起來!針對陳氏的言論,曹氏認為這樣的話任何一個拿督都可以去做。
他指出:「不要說二國四州議席,就算是一國二州議席,我這個拿督也可以成立一個新黨! 」
他不禁要問陳樹傑是何方神聖,居然如此不自量力,口出狂言。
他說,陳氏原為進步黨署理主席,當拿督楊德利於今年九月十七日宣佈進步黨退出國陣時,他既不敢跟隨,也不敢立即退黨和成立新黨,而採取觀望的態度及成為獨立的國陣議員。終於如願繼續擔任副首席部長兼基本設施發展部長。
曹氏稱,讓一位非國陣議員擔任內閣部長而置其他國陣成員黨之感受於不顧,史無前例,施者與受者均受人非議,特別是讓一位沒有代表性的人物,佔據一個所謂代表華社的副首席部長職位,難道咱們也可以「名正言順」和「實至名歸」來形容之?
曹德安今日質問陳樹傑自擔任副首席部長以來,為華人華社說過些什麼話?做過什麼事?爭取過什麼?以改善華人華社的權益和地位?
充其量做平凡的部長而已。即使如此,也不能好好解決山打根燃煤發電問題,棕油園雙重抽稅的問題,不要說改建鐵路軌道,擴建本都善路這些小事都做不好,連馬路面的白線也懶得畫了,這樣的人才,國陣華基政黨裡頭多得是,何必他求。
他提醒道,不要忘了國陣三年後還要面對另一個政治海嘯,不要害了華基政黨的候選人全軍覆沒才好。
曹氏讚賞自民黨的陳樹平說得好,黨還沒有成立,黨員不知在那裡,實力如何還不知之前,居然張開大口要這要那,即使給了你,你能過楊德利的那一關嗎?
他強調,馬華亞庇區會除了發表上述文告外,也將向總部建議,不要隨便接納任何一個沒有証實其實力的政黨加入國陣。

另一則相關新闻如下:-

對陳樹傑組新黨諸多抨擊
李丁來指陳樹平越俎代庖
形同國陣代言人

2008-12-09 16:07:35(摘自华侨日報)

详清參阅http://ocdn.founder.net.my/news.php?newsid=34883

===========================================================================

又一个不知羞恥及自私的人民代议士,另一个是我行我素并可能涉嫌濫用(妄用)权力的首席部長.

沙巴首席部長来自巫统,前阵子和前首席部長丹斯里章家杰被人認為"涉嫌"公報私仇而以古达馬祖神像的停建作為解决私人恩怨. 此事件已經交司法部处理中,欲知一二,可查阅:-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2-07&sec=mas&art=0207mf20.txt

丹斯里章家杰因馬祖神像的停建,愤而辞去所有官职,可查阅:-
http://www.founder.net.my/ocdn/news.php?newsid=24460

沙巴國阵如果相信陈树杰而继續委以重任,毫无尊重成員党的感受,恐怕將会是另一个政治悲剧.沙巴人民曾有過三次换政府的記錄,如果处理不好,后果不堪设想.

沙巴國阵急需作出检讨及改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