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為何安华要亲自坐镇沙砂两州?



得東馬者得天下
2008-12-28 15:07:57 華侨日報
http://ocdn.founder.net.my/news.php?newsid=35286

【亞庇廿七日訊】安華接管人民公正黨東馬沙砂兩州聯委會是一場奪權策略與部署,而目標不但是中央政權,也鎖定沙巴與砂拉越州政權。一旦成功變天拿下中央或兩州政權,將恢復由州領袖掌管州務,無損今後兩州的政治自主權。
沙巴人民公正黨領袖之一,也是全國最高理事的劉靜芝今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安排安華這該黨實權領袖坐鎮東馬的前因後果

「這是安華坐鎮東馬的原因,現在是得東馬者得天下。我們要確保沙砂兩州能夠在各項發展上與西馬其他州屬一樣往前邁進,讓我們民聯的政治推行能夠讓東馬的每一個人民都受惠。」劉靜芝說。

====================================================================================


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问题是: 安華为何要坐镇沙砂呢?

无可否認,因為民联在大馬半岛308夺得80席后,加上在沙砂夺得的2席,就祇差30席就能以一个席位的所谓”简單多数”而执政大馬.沙砂的56个國會议席目前有54个席位在國阵的手中. 很明顯的,凡得东馬者就应得天下了.

民联祇要稍為用功,下次大選要在沙砂夺下30席或以上,不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沙巴州,经过14年的國阵治理,人民還在不满的引颈企盼. 这就是安华要亲自坐镇沙砂两州的原因之一.

沙巴人民相比之下是比较屬意本土政党,而大馬半岛政党渐失過去的吸引力;理由是不能真正了解及代表本地人民的需求. 自916变天计划失败后安华也察觉不能完全依赖东馬政党的忠心. 國阵曾为此916变天计划寝食难安更何況到时要依靠这些东馬政党依诺交货才能美梦成真. 民联肯定要问: 沙砂的本地政党可信及可靠吗? 因此,民联不相信本区域的本地政党是有根据的,此其二.

第三个原因是民联在沙砂两州仍未有凝聚力量的中心人物,各地領袖可以说是各自為政,或仍未有足够份量領导沙巴州的反对党阵线.尤其是沙巴州的公正党,现今代表各主要族群的党内領袖皆有团结合作的障礙. 因此,能号召及有凝聚各方力量(包括本地政党)和经验的中心人物,則非安華莫屬了.

1 comment:

trevortan said...

到现在为止,还是念念不忘要夺权。为什么就不可以先扮演好本身反对党的角色,让人民看到成绩,在下一届名正言顺的上台,而非以这种卑鄙手段,拼命搞风搞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