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又是下雨天!



雪州国际山庄土崩
4死15伤5000人驱散!!
(辣手杂志Editor 06-12-2008 10:13 )
豪雨成灾,雪州国际山庄经不起连绵大雨,于今晨4时发生土崩,酣睡中的居民来不及逃命,造成4死15伤的悲剧。同时,该地已被封闭,3000至5000名居民被疏散。



同样如1993年12月11日發生在吉隆坡淡江的高峰塔塌樓事件,我国工程界又再次捎来对他們及国家都不利的坏消息,尤其是正在或欲往海外發展的建筑商.

了解了高峰塔整个事件的後續演变后,我才发现到原来有關当局”一错再错”過了就忘的继續重蹈覆徹.令人捶胸顿足.

事隔7年後(公元2000年),高峰塔塌樓事件及官司也算”园满”解決了.各造包括政府部們,發展商,划仄师等的种种说词,推搪卸責都一一摊開,结局令人气愤,同情,而最後只有長叹一声,无言算啦! 高等法院判决(2000年8月11日)可參阅下列網址:-
http://www.ipsofactoj.com/highcourt/2001/Part4/hct2001(4)-009.htm

每多久,2002年11月20日凌晨,距離高峰塔塌樓只300公尺的高尚住宅區,一間雙層式洋房在排山倒海似的山泥崩瀉中,也轟然倒下。這一次,又奪走了8條寶貴的人命。有關事件评述可參阅 “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星洲日報/情在人間‧作者:林明華‧2002/11/21
http://www.sinchew-i.com/special/focus.phtml?sec=339&artid=200211210582

政府每年花亿萬零吉在高等学府大專院校,养活博士教授無数,怎麽会连半山腰建筑技术也不能掌握,实在令人心灰.

世上有什麽工程难题不能由独立了51年的我国技术專才去解決呢?

我相信主要是政府不严正看待半山腰建屋计划的个中技术及責任問题. 除了缺乏了解此项課题外,在执行上力有未递也因此常沦為民众诟病.

独立至今,何曾有人為失职而辞官/职?

也许是我国严重缺乏能者,所以不能承担失去”不能干”的領袖吧?

值得欣慰的是,308之後,却有人"有官不要做"的清高事!
这是過去45年未曾有過的现象.或许这是”改变”先兆的開始?

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大馬律師公會主席楊映波在2006年的讲话里谈及”因山崩而打算起訴安邦再也市議會的居民很難打贏官司”一事說: “除非聯邦法院推翻較早前裁決安邦再也市議會享有豁免權的決定,否則因山崩而打算起訴安邦再也市議會的居民很難打贏官司”。详情可參阅
http://www.sinchew-i.com/special/topic.phtml?sec=896&artid=200606022502

这道救命符怎不教官員們放心"犯错"呢? 做為一个消费者及選民,有多少人实质上明白他們的"無上"权力呢?

民众應該清楚知道现在是真正奉行"全民参与"政策与行政的年代,民众,代议士,及公务员都应為国家整体利益而作出正面与积极性的贡献.

朋友們,尤其是住在山坡上(特定土质)的,選择你的代议士及政府是何其重要啊!

4 comments:

啊利 said...

歷史會在重演,悲劇也如此。

啊利 said...

ampang區好像是公羽先生的?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根据资料,这个地区的土壤屬沙质,水容易渗透進地下容易造成泥土迁移或松懈.所以逢雨必....(如果对水的破坏不了解和沒有作好應对的话)
根据统计,谁也不能否認該区已被列入黑区了.

Uncle Boo said...

啊利,安邦区以前是公羽的,划分为二後,公羽退守班旦,安邦目前由巫统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