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金融灾难

全世界在美国創意高超的金融机构”包装”之后大举借钱给美國有钱人(或银行家)都不想(肯)借的”人下人”.
当”人下人”真的還不起月账时,”人上人”才顿然明悟”被骗”了.

如果沒有廿年来的所谓”全球化”,情況就可能祇限地区性吧了.
全球化的作业系統无可避免的造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尴尬狼狈象了.

“人上人”看到瞄头不对,雨天收伞,壮士断臂,祇求救回一命了事.

有如断了水源的大水塘,各种各样的动物及生态大受打击;频临灭絕,适者生存是完全顺应自然法則.
零售业先受影响,接着工厂纷關闭,工人失业,加剧零售及工厂情況每況愈下,恶性循环,如何补救?

继續生产而产品無人問津销不出去不是办法,导致周转不灵,加剧状況,不是上策.
减产减薪短期解决良策却并非長远良方;真方应是開源节流重新面对新的水源.
每个人必須减少不必要的開销及需開小差增加收入,除此之外別无他法.

政府当然可以提供税物奖掖或补贴,但祇是短暂的止痛药对長远无益.对政府也无益.
政府又從何处来填补因奖掖或补贴所造成的缺口呢? 双油(石油
及棕油)没价,如持續低靡,則政府的资金来源,堪矣! 公积金收入亦受社員收入低落影响,这条水源很快会干掉的.

別忘了,失业大军和工商业的活动收缩亦会造成恶性循环,相相不息扣扣相环.
失业大军所造成的社会问题和人民福利照顾也肯定会造成政府与人民的压力.政府必須着手准备就绪面对及妥善处理失业大军的降临.

政府亦应开始提倡并实行资源共享如開拓”弃私家车取公共车”的政策,開发公共交通糸統, 開发环保车,环保事业, 集中医院保健设施,加强福利部门的操作与积效等等以渡过时艰之外也是長远的正确"一石数鸟"投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