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別只怪过路的消费者



雖說馬路如虎口
市民仍罔顧安全
2008-12-26 15:51:53 華僑日報

http://ocdn.founder.net.my/news.php?newsid=35246



【亞庇廿四日訊】馬路如虎口,惟仍有衆多市民罔顧本身安全,不遵照交通規則,以至最終得付出大代價。
市内甘榜亞逸、太平洋商業中心和亞洲城一帶,無時無刻都會有大批「勇士」,橫衝直撞,無視高速行駛中車輛的存在,直接越過繁忙道路,險境叢生,叫旁觀者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
雖然他們只需步行至距離約四百米的交通燈處,即可安全地越過馬路,惟大部份公衆卻選擇這種較「直接」且「簡單」的方式,越過馬路。
據交警指出,路人以此種方式越過馬路,一旦發生意外,只會作繭自縛,不但可能會惹上官非,保險公司很大機會亦不會給予路人賠償。因此市民有必要摒棄這種不智的舉止,以免後悔終生。

====================================================================================

这样的一篇報导对過路人仕有不公之嫌.
有部份過馬路的民众是有些過份,常见有人在某些禁区妄顾不见迎面而来的车辆,似乎置自己安危於不顾.影响汽车行车速度是无可避免的遗憾.也有一些司机似在以玩电子游戏般故意加速戏弄過路人士,稍一不慎,终会釀成不幸事故而令人叹息.

人固然有错,但地方当局却难辞其疚.

為何DBKK或JKR到今天仍不能建天桥利惠民众和驾车人士呢?
為何DBKK或JKR到今天仍不能建护栏阻止急性或无知民众在此段路”橫衝直撞”呢?

由太平洋商業中心通至新苏兰, 太平洋商業中心至亞洲城,这两条天桥老早就該兴建.
不但能提供安全,减少交通意外;也提升汽车及行人流量.减低驾车人仕闪避過路民众之苦.

难道人民的命沒有价值?

2 comments:

平凡的自在人 said...

今早閱讀報章,獲悉太平洋商業中心至亞洲城將建行人天橋,希望這項好消息是真的,而不是“講講”罷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建行人天橋的新闻的确曾有在報章提过,但都是祇听楼梯响,未见人下來...尤其是由太平洋商業中心通至新苏兰那一厢的行人斑馬线必须废除,而改以行人天桥取代,才能妥善解决交通疏流缓慢及行人与汽车争馬路的混乱状況.
DBKK今天在各大報章高调宣布要建行人天桥,虽然是迟来的好消息,但還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希望能在短期内见到那设计不俗的行人天桥横跨太平洋商業中心至亞洲城和新苏兰,方便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