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沙馬青團長楊振良炮轟黨中央


沙馬青團長楊振良炮轟黨中央
不重視沙黨員領袖
空喊口號毫無實際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2322
转载自华侨/ 出版日期: 2009年 08月 09日 (星期天)

【亞庇八日訊】馬青沙巴州團長楊振良今日在州馬青大會連珠炮轟黨中央並未重視沙巴黨員及領袖,在官職分配中無法參與其中,更力促馬華部長不要把沙巴邊緣化!

楊振良指出,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及拿督江承俊都在上屆黨選中中選中委,其中丘還出任黨中央副財政,顯示出中央代表們對沙巴的愛戴及支持。「可是從今天結果來看,黨中央領袖並不認同中央代表們的決定。」

楊指官職上的分配,從部長到政治工作者等職位,來自沙巴馬華領袖與同志都無法參與其中,何來拼經濟?看不出馬華中央有意擴展沙巴版圖的意願和誠意。

「有時我也檢討是不是我們沙巴馬華領袖與同志不夠水準在中央政府出任官職?可是事實並非如此,事實證明沙巴巫統領袖都會照顧我們這裡的華人。甚至器重我們沙巴華人,讓他們出任部長特別官員等要職。」

楊振良指首相委任來自沙巴的胡逸山博士就是最佳證明,顯示出首相也認同沙巴漢的能力,質疑身為馬華黨中央身為馬青的母體,何以馬青無論多努力付出,卻無法在中央政府擔任任何高職?

提及馬華總會長今年60週年黨慶提出「拼經濟、拼政治、拼種族和諧」,楊振良指大家都認同政治與經濟唇齒相依,可是空喊拼經濟沒有用,實際上黨員沒有看到實際行動來改善彼等面對經濟危機,更何況是草根階層的經濟問題?

「我們只有一個馬來西亞,無論東馬還是西馬人民多應該享有平等福利。東西馬人民繳稅率一樣物價卻不劃一,東馬的子民必須負擔更昂貴的物價,然而東馬人均收入比西馬低,對東馬而言何其不公平。」楊振良說。

他也力促馬華部長們親自下鄉了解民困,關注人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問題。除了解決東西馬物價不一,也促請聯邦房屋部在沙巴興建更多廉價屋,使沙巴漢居者有其屋。

「此外,政府也應該開拓更多國內外廉價航空,拉近東西馬人民距離,也吸引更多外國人前來沙巴旅游、消費及投資,在這個經濟不景的時候刺激及帶動國家經濟。」

提及馬華本身的問題,楊振良表示在政治兩線制的時候,馬華已經沒有本錢再分化。懇請黨領袖不要忘記全國第二大政黨的馬華「以民為本」的原則。

「我們希望黨中央和各區會主席能夠善用人才而不要利用人才,慷慨給馬青資源,用心來栽培及領導我們。」楊振良說。

馬華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以及馬青全國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也出席了這項大會。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柔佛州马华在全国马华十五个国会议席赢了七席,一个正部长都没有。我们真的是‘同病相怜’好一个看不起人的中央领导層。

马华KJT said...

open discrimination to sabah. so p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