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確保受封者品德和行為操守 沙拿督理事會籌組中
















圖:沙巴拿督理事會籌委會成員合攝


华侨日报/出版日期: 2009年 08月 16日 (星期天)

【亞庇十五日訊】州內一批受封拿督人士正在籌組沙巴拿督理事會,宗旨乃確保受封拿督勳銜人士的品德和行為操守的同時,也包括避免本州出現假拿督招搖過市。

其他宗旨為促進會員之間的聯繫與交流,為會員造福祉和獻出專業經驗和知識為州發展作出貢獻,支持慈善活動以及被認為適合的任何活動。

以州元首敦阿末沙名下成立的敦阿末沙基金會管理人拿督依斯干達馬力為首的臨時籌委會已經成立,署理主席為沙巴大學副校長拿督卡瑪魯查曼教授。

三位臨時副主席為沙巴馬華州署理主席拿督江承俊、前任副州秘書拿督克雷迪斯羅曼及山打根巫統的阿旺桑哈密、秘書為前任州秘書拿督諾尼賽益、財政拿督吳添泉、副 財政拿督黃小娟、宣傳主任前任副首長拿督阿末巴哈倫迪丁岸、委員有前任斗亞蘭區國會議員拿督蒙哥奧羅、沙巴新聞從業員協會主席拿督佐尼斯頓奎。

依斯干達今日在亞庇一家酒店召開籌委會會議後,在新聞發佈會指出,根據報導,西馬最近出現假拿督招搖過市,他們不希望沙巴有同樣問題。

他說,受封拿督勳銜人士乃德高望重之士。

他說,唯有受封拿督勳銜的本州人才能加入該會,而且唯有受本州元首封賜者才可成為普通會員,在其他州受封者祗能加入成為附屬會員.他說,入會必須經過申請,還得經過一番審核,受封拿督勳銜人士不會自動成為會員。

他說,其實他們早有成立沙巴拿督理事會的念頭,祗是一直沒有正式行動。 畢竟西馬各州皆已成立,馬六甲已成立廿多年,唯僅沙巴和砂拉越。

他說,他們在籌組成立該理事會前,已得到州元首的允許,如今正在準備向社團註冊局申請註冊。

他說,據了解,州內目前受封拿督勳銜人士約一千人左右。

他說:我們覺得受封拿督勳銜人士,與其掛個名,不如組織起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

如何確保受封拿督勳銜人士保持该有的品德和行為操守?

如果是由拿督理事會来监督的话就肯定没什么作用(‘官官相护’嘛!)。既然勋衔是州元首封赐,那此责任非元首府莫属了。公众可要肯合作投报呀!

至于如何避免本州出現假拿督招搖過市,就和监督受封拿督勳銜人士保持该有的品德和行為操守一样的需要有人肯第一时间投报了。

想信其作为社团,除了在促進會員之間的聯繫與交流外,最为重要该是作为大众的模范。

只要他们都能胜任德高望重的领导人角色,不令我们失望蒙羞,那我们还要要求什么呢?

到现今为止,我们还满意他们的表现吗?

2 comments:

近朱者赤 said...

拿督仍然值钱吗?这些人真的不知所谓!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在我马华,有人为它宁做‘狗’,为的是得到‘上头’推荐‘拿督’勋衔。在此‘万能之国’,此勋衔是非常管用矣。可惜近年来受封者的‘水平‘令人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