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以民為本,績效為先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paian Diutamakan)


以民為本?

請原諒我對此願景有遲疑及保留.

試問,有官職及從事公務者是否有此應有的正確觀念 - 人民是老板?

要達致'以民為本',則必須糾正及灌輸正確的觀念 - 人民才是大老板.

不但如此,本身也應認知自己也是老板(即人民的一份子)才能將心比心呀!


績效為先就要看這些所謂的'為民服務者'是否有良知,知恥,或兼有愛國心了.

可是,獨立52年(沙巴46年)的我國,成績仍差強人意矣.
星加坡和沙巴同時獨立,他們的成就.....

唉!真是丟臉!

2 comments:

郑展兴 said...

Well said.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正掌心兄,
谢谢评论。
那些人认为承认‘人民是老板’有失他们做官的尊严和威风 -因为他们仍然活在专制封建的思维中。作为'一个马来西亚'得积极推动者,纳吉必须要先做的就是先改变官员的思维心态与及纠正人民群众对本身的应有的身份和权益。当然他们也必须先以身作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