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马华现在是否应该考虑退出沙巴政坛呢?



针对曹德安之抨击 陈泽伟:勿恼羞成怒
2009-12-07 14:12:17
http://www.asiatimes.com.my/news.php?newsid=26254
See also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9/12/8/nation/5259072&sec=nation
LDP being bypassed: Teo http://www.dailyexpress.com.my/news.cfm?NewsID=69298


(本报讯)因沙巴进步党退出国阵而留下的全部两个人民发展领袖职悉数落在团结党手中,惹得马华亚庇区会主席拿督曹德安非常遗憾和不满,团结党籍的路阳区新任发展官陈泽伟“劝告”曹氏无需恼羞成怒,因为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在作此委任时已考虑了整体因素。


他说:“首席部长已考虑了整体因素,包括党(团结党)的威信和能真正为民带来发展及被人民接受的基础。


“他(曹德安)应该要对团结党有信心,因为他曾是团结党一份子,更在团结党政府时期出任副首席部长一职,所以对团结党在执政时期所实行的德政有深刻的体会,譬如是全国首个州政府给予常年的教育与宗教拨款、拨地予学校以达到以地养校等,都受到人民的接受与欢迎。”


陈氏也是团结党里卡士区部青年团团长,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指出,团结党的两名领袖出任该两个地区即路阳及里卡士人民发展领袖一职,并不是挂著名衔,也不是要与其他国阵成员党争权,而是真正有心要为人民做出服 务。他表示相信假以时日,人民一定可以看出新任路阳人民发展领袖陈德明及新任里卡士人民发展领袖朱永胜的服务热忱。


陈泽伟也提醒曹德安作为本州资深的政治人物之一,应该协助陈德明与朱永胜二人完成服务人民的心愿,即使有任何不满或意见,都该透过内部磋商的管道,而不是在报章上“呛声”,让人误以为国阵合作的精神荡然无存。


他说:“国阵政府要的是能真正为民服务的领袖,同时各成员党也应该彼此扶持,而不是在没有获得分派官职下,就做出批评。


“马华目前的内部问题尚未解决,所以曹德安就不要在此时把矛头再指向其他国阵成员党,况且我们不知道他此次呛声的动机是否暗渡陈仓之计,实际是故意讥讽马华沙州联委会主席拿督丘克海,以打击后者的声望?”


另一方面,陈泽伟也对民主行动党地政及房屋事务局主任爱德华慕吉表示不赞成陈德明担任人民发展领袖作出驳斥,他指爱德华竟以薪金来衡量为民服务的工作感到遗憾。


他说,爱德华自己也说明,作为专业人士的陈德明出任上述职位所得的薪酬要比他的工作来得更少,由此可见,陈德明乃是出自服务人民的真心。


他说:“爱德华应该是想办法如何来服务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而不是任何事都以个人所得和利益来衡量。”
=============================================

曹氏之‘必需恼羞成怒’是因为整个的国阵官职的委任机制似乎并不存在,加上国阵一直都没有开过亚庇区内的国阵会议来讨论区内成员之间的矛盾,更别说制定计划来巩固国阵,及扭转在区内的劣势了。

国阵在亚庇区的主席是沙巴团结党的署理主席拿督于墨斋医生兼大律师。

在没有咨询其他成员党的情况下,且在所有的职位分配方面是非常明显的由一党独霸包办之操作坏境中;然后又静悄悄的呈上于首席部长来‘夺取’成员党的为民服务的机会和利益,这种行径实属一种自私,不团结,不伦理,近乎‘小人’及不道德的一种政治行为。

这是绝对和完全没有国阵的精神,对国阵是非常不利的不良举措。

如果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真的赞同这样的分配职位之做法的话,那麽其它国阵成员党就不应该留下来了。留下来还能贡献甚麽呢?既然一党已能胜任,那麽其它的所谓的‘国阵成员党’还有必要‘厚着脸皮’呆在国阵吗?

东渡已经18年的马华在没人‘看得起’的情况下,是否应考虑退出沙巴政坛呢?因为如果稍为观察近年来的政治利益分配与委任都是本地政党受惠居多,马华作为一个‘外来’的政党,在怎麽努力工作之下也不过如此而已,在如此坏境下,实难成大器也。

马华的遭遇或许‘事出必有因’;因为沙巴的领导层仍然是‘外州人’居多矣。基于此,马华不受本地人的欢迎,
这个推测, 可能性是非常的高,虽然这是‘一个大马’的国度,但是区域情绪及情结还是一直挥之不去矣。

因为马华当年来沙巴的‘目的’已经完成了- 即是协助国阵夺下当年由
沙巴团结党执政的‘反联邦’政府 - 那麽,在如今不‘友善的情况下‘,不禁要问:‘马华现在是否应该考虑退出沙巴政坛呢?‘

也许,我们不该怪首席部长‘宠爱’沙巴团结党,也不该怪沙巴团结党的‘争宠献媚’极尽‘宫心计’的能事,毕竟,’人往高处,水向低流‘,理所当然。

难道其它的国阵成员党反而是应该真正‘自我反省’的一群吗?

1 comment:

northborneo said...

马华只能自叹自己不争气,势力不如人。更何况马华早就失去拉拢2州议员,扩大地盘和势力的黄金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