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廖中来访沙巴与马华中委重选



卫生部长兼马华副总会长拿督诗理廖中来访问亚庇受到基层热诚的招呼。

他的到来,正合时宜也。

大部份的基层同志都已对最近的党领导危机感到困惑,尤其面对华社的询问,往往不知如何作答。

因为要回答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太多的‘可能’,以致不知从何说起。

如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中委可能重选吗?

到今为止,也综合了廖副总会长在晚宴上的讲演交流,3派之中以廖派为‘重选’的最坚定推动者;反观蔡翁派则‘好整以暇’在等12月25日的小组会议及结果。

要促成中委会重选是要3份2的中委赞成,或3分2的中央代表(在特别代表大会)通过赞成就可以举行之。如今廖派只有13人,仍需8人才能促成‘重选’的能事。问题是翁蔡那厢可有重选的意愿乎?


到了今日,廖派仍属少数派,而翁蔡派则属多数派矣。

虽则3方的领袖‘确曾’答应正副首相要重选,但是翁蔡两方还是要坚持‘拖’下去不肯参与‘重选’,最后演变如何,则有待12月25日才能知晓。


重选是谁的意愿呢?重选是为谁的而做的呢?马华是为甚麽要重选呢?如要重选,那又该以何种方式去进行呢?现有的领导层已经到非换不可的地步吗?那‘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制度是否已经不管用了呢?那一派是’重选‘的最大可能’得益者‘与’赢家‘呢?

无论如何,党的任何改变都应该交回基层去作出最后的决定

如果今天要遵循廖派的意愿的话,那马华现在可是’多数要服从少数‘的处境呀!
如果马华要遵循’外边人‘的意思做’重选‘的话,那马华可也许要等人民公投才能成事啦!如今看来是外边人‘过马华里边的‘翁蔡’派矣。有人想’绕过‘中央代表?奇怪吗

看来看去,因为那16名中委的号召而招开的1128‘特大’,所搞起的‘政治压力’,再经过‘党外人士’的‘施压’,而终促成翁蔡稍为‘让步’才成立特别小组‘委员会’来研究重选的事宜。实则上,这些种种的动作,其目的只有一个- 以’扭曲‘的手法来促成’去翁蔡‘也。

翁蔡是否能被替换可也要经过合法的政治途径矣 - 既依照党章行事;但是,就以要促成重选一事,就整个事情看起来,就有基本上的不妥当及有’蹊晓‘了。

看来,
廖派 在促成重选合理化方面,还有待其继续的努力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