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马华区会常年拨款是一项重大的行政改革


马华区会将获得常年拨款是一项重大的行政改革。值得称许

马华各区会将获得由RM5,000 致RM50,000‘不等’的常年拨款。

至於拨款数量的依据或指南,则未见有透明公开其沽算的方式,真正的算法到目前依然是谜。

也许是根据区会的大小 如 - 中央代表人数,区会的总人数, 地区,或支会数目等,来计算发放数目多寡吧?

特别要提得是,我们的总财政丹诗里郑福成因在沙巴拥有多个大型建筑计划,已经份属半个‘沙巴汉’,对沙巴的生活费用情况应该瞭如指掌,加上副总财政拿督丘克海亦是土长来自沙巴;因此,在拨款方面应该酌情调整至少15-20%高出西马州属,方为恰当。

拨款将在1月和6月分别‘不平均’的发放于各区会。各区会也必须在明年5月间提呈一份所谓的下半年工作/活动拟定书以作为下半年拨款发放的依据。如果真的付诸实行,马华在各区会的活动也会跟着相应的增加和有计划了。在本地政坛必会掀开新的热潮。

或许这项马华区会的常年拨款将改变沙巴人民对马华的长期怀疑,同时会对马华在经营沙巴的投入度另眼相看和重新评估也未定。

马华今后在沙巴是否有存在的价值,是否需要退出沙巴的政坛,就有待这项重大的行政改革是否能够成功而定了。

沙巴的领导层也必须作出相应的重大改革才行,由团结到尽量起用新人及人才,区会拔款的能否发挥作用胥视是否有人负责监督整个计划的
执行成败,物必求的应有的积效才可罢休。

如果能如愿,那沙巴马华是‘睡觉’党的雅号和不良印象也会被一扫而空,永远消失在沙巴的政坛了。而早些时,坊间盛传马华应该退出沙巴政坛的说法也会不攻自破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