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联邦房屋及地方政务部长拿督诗里江作汉对沙巴地方政府的拨款的意义及马华是否应该重选?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6549
联邦房屋及地方政务部长拿督诗里江作汉对沙巴地方政府的拨款无疑是适时及令人鼓舞的政治发展。它有拉近联邦与沙巴之间关系的功效。

鉴於联邦房屋及地方政务部一直以来都未有此项拨款于沙巴州政府,因此这次破天荒的给于沙巴的协助,无疑是一项对沙巴州政府治理沙巴‘能力’与‘信心’的有力证明。

三千四百五十六万零吉(RM34.56Million)的‘固定常年’拨款对州的房屋及地方政务部门来说,可说不是小数目;无形中,州财政部可以每年‘省回’这笔费用或者房屋及地方政务部门因此可以用之于人民极度需要或’紧急‘的设施。

除此之外,
拿督诗里江作汉也宣布会拨款另外总数达三千三百万(RM33Million)以供作为修沟,修人行道等小型计划。

那既是说,沙巴的地政部一年可得到最少六千七百万的常年拨款呀!那是以前未曾有过的!难怪有人说,大选快到啦!

这好比天降甘瀮,也许会对沙巴的地方发展会有‘立杆见影’的功效吧?

这批款项的发放也算是沙巴人民大力支持现任联邦政府的应得奨赏吧?

奇怪的是,也幸好拿督诗里江作汉的‘贛直’而透露此项联邦来的‘应得’拨款,不然怎麽会之前(或以前)未有听说过有此项常年拨款呢?

小结论就是,如果人家有心要帮我们,他们会想办法的。反之,就是喊打喊杀去争取也是徒劳无功的。再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如果不是要靠东马的政治势力,如果没有真势力,谁会看我们呢?

拿督诗里江作汉的这一‘秀’;谁还会说马华的联邦部长们只顾党争而妄顾人民福利,而有所谓的’不务正业‘’对人民不公‘的指责呢?

因此,其他友党人士是不可以,也不应该,以‘一竹竿打完一船人’的思维来评估马华部长们的工作表现!


拿督诗里江作汉也许是,‘没有’过度涉及党争而有充裕的时间及心情来成全他应尽的责任吧?

马华的党争应该以服膺民主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赶快结束吧!那些坚持’还党诚信‘的三份一中委也许可以考虑做个真正的党’监督‘中委,直到2011年的党选年为止。因为目前双方的政治理念,差距颇大;既然如此,何需匆促来个’不符民主原则‘的重选以’
削趾适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