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临教问题全是‘钱不够用’惹的祸


马华因党争,其在内阁的影响力应已今非昔比,要马华出面去协助‘弄掂’,这次恐怕力有未递矣。沙巴国阵或许应该由拿督马西迪(沙州掌教育事业)亲自接洽教长丹诗里穆伊丁,不就行吗?

况且,由沙巫统领袖出面和巫统教长领袖交涉此事,总比由马华来处理的功效及效率来得高呀。

沙巴的马华现任州议员拿督丘克海及新任上议员拿督江承俊都应该可以代为处理的,但由周惠卿报上所言,似乎没有经过沙巴马华代办,而是早已经把案件直接全交于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代为处理多时了。

如今在中央任高职的沙巴领袖不知几许,未必需要由马华协助代劳了; 他们是:- Tan Sri Bernard Dompok, Tan Sri Pandikar Amin, Datuk Ronald Kiandee, Satuk Anisah, Datuk Rosnah, Datuk Bakri, Datuk Anifah, Datuk Liew VK, Datuk Maximus, Datuk Joseph Kurup, Datuk Lajim, 及还有其他的上议员等。

教部喜欢就忽然来个新措施,真叫人难以适从。朝令夕改搞得华小董事们为突变而团团转。

这次的教部栽减经费,全是‘钱不够用’惹的祸,要不然就没有教育部的‘预算不足’的问题了。难道又是政府里一些人士故意的‘倒米’之作?有时我怀疑‘一个大马’是否‘名存实亡’?

如果没有厚此薄彼的教育政策就不会有‘临教’的出现,也不会有‘累死’华社的各种各样的‘阻扰’,以及其无时无刻的长期困扰华社。

看来,1Malaysia (一个大马)还未在教育部发芽成长,在’钱不够用‘之下,2010年势必会再掀更多的麻烦及风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