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沙巴非法移民课题 - 首相不应把责任推给沙巴人民

首相保证设法解决沙巴非法移民课题

为甚麽首相要说沙巴非法移民泛滥是因为沙巴人喜贪便宜要聘请廉价劳工?

他说,即使如此,政府还是会关注沙巴非法移民的课题,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为甚麽他老是怪我们贪心,没有‘远见’,不负责任,为利是图,一群宁可触犯法律的不爱国者(或叛国者)?

要知道,这些非法潜入者,如没有松懈失职的警察,边防部队,移民疔,及特别行动部队的遗憾表现;沙巴人今天也不会去烦尊贵的首相了!

所以我要说的是:今天的‘沙巴非法移民的课题‘不光是那些要聘用这些非法移民老板顾主要负一些责任,该负上大责任及始作俑者不是政府还有是谁呢?

在保安的层面上,联邦政府的确是犯上‘失职’之罪。不容诋赖。

沙巴人的内奸,为了那点儿小利而甘愿协助及包庇非法外劳,当然是罪不可赦。但是执法当局可以因此而推掉责任于民吗?

当务之急,只好重新出发,重整队伍,以坚定的心,对付非法移民。不但如此,当局更必须殷勤地协助顾主合法聘请外劳,以此杜绝不必要的官非和麻烦。

非法移民犯法被逮着就该被遣返,而犯法的顾主亦不能悻免被起诉。除此之外,犯错及贪污的官员更要重罚。只要执法公正如山,我看不出这样的认真工作的坏境会再导致失败。

惟有如此纳吉首相才能有望澈底解决沙巴的问题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