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兵南邦中英小学家教协会,黄利嘉究竟还能够支撑多久呢?

兵南邦中英小学(Anglo-Chinese Primary School?),顾名思义,此校应是座落在兵南邦县区才对,可是却奇怪的座落在靠近亚庇路阳区内。也许是应追溯自若干年前因亚庇市范围的扩大而在测量局的图里属亚庇市,而在教育局的记录则属兵南邦县。这间学校因上述的缘故就因此仍受兵南邦县教育官管辖了。

黄利嘉身为兵南邦中英小学家教协会的主席,竟然因上届任期内和该校校长有职务上的‘纠纷与不咬弦‘而曾在媒体公开口舌交锋,引起兵南邦县教育官引用职权,蛮横出面干涉,导致该会被冻结至到该会在6月20的选举中重新受到拥护当选主席一职而告一段落。重当主席后,他因为公开呼吁州教育局撤换该校校长而引发教育部众人极力以各种可行手段保护该校校长,可谓官官相护矣。

为了‘维护’校长和教育部的‘同僚’日后的地位与尊严,兵南邦县教育官宁可推倒或‘打压’黄利嘉,以期‘恢复’家教协会由校长的直接引响与支配。黄利嘉刚收到的‘吊销注册’就是以‘不遵从校长的意愿为由而遭到如此‘严厉’及‘不民主’的对付与结果了。

作为教育启蒙的教育局,这样的近乎‘野蛮粗鲁’的行动举止实属不智与不当。家教协会应该是个由家长主导的学校组织,为了尊重,校长不应该随意操弄该组织。家教协会主席应该是和校长同等地位,互相商量砌磋才是。家教协会主席职也理应受到教育部长正式委任才算有名有实。这名家教协会主席人选大可以先在家教协会里选出而后呈上教长正式委任之。

从这事件可以看到‘秋后算账‘’狼狈为奸‘’官官相护‘的不该有的弊端;作为马华党员的黄利嘉也曾四处奔波寻求政治上的协助,都不得要领,让人遗憾郗虚。他曾寻求过丘克海及魏家祥的的协助,彼等亦都以无计可施,不了了之,而最后无疾而终。

总之,在捍卫家教协会的独立性及其尊严,黄利嘉是孤单无援的,他仅靠那些有正义感及关心校政的热情家长及当地父老们的全力支持才能继续他去完成家长们
对他的委托。

但是,他究竟还能够支撑多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