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菲律賓式的政治文化会在沙巴萌芽吗?

警方未捕嫌犯 菲總統疑庇朋黨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22L80C8l010V9JQY1yiC1Fc12Q116XbX)
平民在經過馬京達瑙省一處軍方檢查站時,拉起衣服證明沒攜帶任何武器。

(馬尼拉25日訊)菲律賓官員披露,警方週三在馬京達瑙省再挖出11具屍體,使到因選舉引來的綁架和屠殺事件遇難人數增加到57人,其中22人是記者。

路透社報導指,這是全球最嚴重的記者集體被殺事件。死者中有33名男性,24名女性,警方還在調查他們的身份。當局初步認定,幕後主使人是馬京達瑙省一名鎮長,但警方仍沒有抓人的動作。

菲律賓國家警隊發言人艾斯皮納在記者會表示,據初步調查,幹下馬京達瑙省綁架及謀殺案的武裝隊伍,是由布魯安鎮鎮長小安帕圖安所帶領。

截至當天中午,安帕圖安家族仍無人就這宗屠殺事件提出說明或澄清。雖然警方指出小安帕圖安涉嫌重大,但當局仍無拘捕動作,也沒有暫停他的鎮長職務,聲稱要等檢調方面正式對他提控後才能依正當程序處理。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自治區內的馬京達瑙省,週一發生凶殘屠殺事件。一夥為數約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槍者劫持了51名當地政界人士和記者,包括馬京達瑙省布盧安鎮副鎮長曼古達達圖的妻子、助手和支援者,他們正準備向該省選舉委員會提交競選申請。

議員嚴批總統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的發言人週三稱,阿羅約對發生在南部地區的屠殺人質事件非常生氣。「總統非常清楚那些人負有責任,但不管他們是誰,都將接受正義的審判。」安帕圖安家族族長老安帕圖安曾是阿羅約的重要盟友。

此前,菲律賓議員拉克松公然表示,阿羅約應該對自己的政治盟友展開追捕甚至「射殺」』。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認為阿羅約政府應該經受住這次考驗, 以求得改變。菲律賓各民族應該團結起來,敦促阿羅約和全體執法部門盡快將這起令人髮指的屠殺事件之幕後黑手捉拿歸案。如果有必要的話射殺他們。」

菲律賓眾議院議長諾格拉萊斯當天也表示,軍方在調查這起屠殺事件的過程中應該「剔除任何政治考慮」。「這已超出了政治同盟的範疇。我仍舊無法想像一個人出於自己的政治目的,能夠如此殘忍地動用武力。這簡直難以置信。」

===============================================================

菲律賓式的政治文化会在沙巴萌芽吗?

答案:不会

因为沙巴的历史背景与政治生态和菲律宾不同 -无宗教冲突,无地方霸权,有枪支武器控制,还可接受但须加倍努力的治安,有良好的司法制度,与及建全的政治制度。

但是,那已经在这落地生根,拥有MyKad为数约60万众者,希望是善良的一群,能够充实咱们的兢争力和团结。

民答脑与沙巴一水之隔,两地种族相同或相近,人民往来要严厉控制,难度相当高。

近来调来长驻沙巴的潜水艇将有助于捍卫沙巴主权的完整,以及能够取得某种程度上的威慑力量。

他们已经带来不少的菲律宾文化到沙巴;就是拜托拜托别带来菲律宾的政治大屠杀,过程令人发指,足见那是一个已失理性的邻国,与及落后兼野蛮的政治文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優質的好部落格,需要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