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马华应该先‘重选领导层‘还是先‘团结一致‘?


问题:马华应该先‘重选领导层‘还是先‘团结一致‘?

答案:
先团结一致


马华应该采取的策略该是:团结一致,发奋图强,恪守本分,为民服务

马华之有今天的党内乱局,有其前因后果,皆因‘争’字而起。

各派都要‘呼风唤雨’的脚色,翁总的份内事就是公平的分配工作了。

如果说马华双十后,只有两派的话 -即蔡派和翁派,是不为过的。那双十特大已见真章,两派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在团结的原则上,应该是蔡翁各半的分权而治了。

翁为了团结而愿意和蔡一齐合作把马华给整顿起来,是每个人都应赞同的一件好事。

但,事情并不如此‘简单’,因为翁的最大及主要基层之一,即廖为首的派系,另有打算,并不接受由翁蔡主导的团结方案。就原因是:无可避免的要‘牺牲’一些廖派人马了。

有谁甘愿下马让位呢?孔融让梨好像不多见了。这也就要考我们马华现在这班领袖如何以智慧来克服与解决之。

不管怎么样,马华必须要先走团结的路,等稳定后,较后时才根据情况来重选。

其实最好的重选期是做完现在的2008-2011的期限为止。不禁要问:现在的领袖们难道都是‘不可用’及不行的草包吗?如果答案是:‘不是’的话,那最逻辑的做法该是‘大家坐下来,从长计议’啊!三派的实力,事实已摆在眼前,现在只等领袖们将之谈妥就是了。那些‘贪得无厌及无包容心’的所谓领袖在党无法等待下,只能‘割爱’了。

对外面的人来说,重选的确是最‘逻辑’的方向与决定。但是,华社现在也有受其他党派的影响,因此在此‘重选与否‘的问题上,马华诸公宜三思而行。虽则傍观者清,然而当局者迷该不是现有领导层的写照吧!

团结才是力量啊!各位领袖们,切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