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邱家金是马来西亚华人的悲剧

邱家金是马来西亚华人的悲剧。也是马来西亚人民的警惕.

因为没受过母语的教育而才有今天的遗憾,惹得大家呱呱叫,非常不是味道.

一个外看是华人的一个人,其所携带的脑袋却是‘非华人的文化’;谁的过错呢?当初他老爸没坚持才会有今天呀!还能怪谁呢?

我们是否也应该同情其他友族同胞的同样诉求和哀呼呢?

我们是否也应该同情其他友族同胞坚持的‘语文是一个民族的灵魂’的执着吧?

同样的,在多元文化种族的马来西亚我们华人更应该要认识这一点,并坚持大家维护母语文化的天经地义责任。

我们也当然都希望高唱‘一个马来西亚’的政府真正认清这个事实与民族悲剧。

4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他不只不是华人,根本不是人,只是取了中文名字的禽兽。

northborneo said...

阿金只是有个华人名,我没当他是华人。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NorthBoarneo,
说得是,他的确已经不是华人了。就好像您的电脑一样,如果能够安装萍果的操作系统的话,它就是萍果电脑了;反之,如果安装微软的操作系统,它就是我们平常用的电脑了。虽然其内部的部件是百分之百完全一样。所以曾有人问过某马来领导人有关马来人的定义,他说:讲马来话,穿马来服装,日常生活马来化,或更肯定的就是其信奉回教。那麽,华人又要如何下定义呢?很简单,应该是任何人拥有中华文化及通晓华文者,皆可接受为华人。

阿武叔 Uncle Boo,
原谅他吧!他的根已经没了;不是他的错呀!他不过是情况的牺牲者。在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人。就以我们马华内,不是有受英文或中文教育的党员之分吗?就是同‘根’生,相煎已经等不及了。

Eng Pak said...

真奇怪,不懂中文教育的学者怎能道出中文教育的不足之处?如果学问这麽渊博,为甚麽不道出马来西亚国家教育政策的弊端?在此时此刻发表这样的议论,显然是另有议程!

我不知道邱家金博士是受那一类教育,不过,以他的年龄,应该是殖民地政府的教育,显然,这种教育倾向於培养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