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翁诗杰必需公开道歉

有时候,以一件小的事件就能够知道一个人,尤其是领导人,的品德和素质。

在这事件上,翁总的确是‘不应该’,他应该为这件不幸也不应该的错失公开道歉。

为一件自己,有意或无意,的错失向自己的基层公开道歉是非常值得赞扬和尊敬的领袖行为和风范。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多次为自己的失言向有关人士公开道歉,那咱们总会长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道歉是一种负责任及勇者的表县。

老实说,当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9.8。2009)的州代表大会上,沙巴的马华的同志们对总会长的冷淡掌声可窥一二了。反观在宣布蔡细历名字时的掌声却是出奇的高调。

在州代表大会上的代表肯定非常的气愤,因为一直以来对中央的领袖的忽略或边缘化早已造成一定的积怨。

也许总会长是因较早时(就在事发当天8.8。2009的下午)的马青州大会上,州团长杨振良曾经发难给总团长魏家祥添了不少的麻烦。振良,他毫不客气的‘抨击’中央没照顾沙巴的同志云云。

无论如何,总会长已经因此失态之举而失去沙巴基层的尊敬了,毕竟,当时苏氏是出自一片好意,而好言相劝翁总‘回头是岸’呢!

10 comments:

香槟 said...

应该道歉的,是咸菜吧,无中生有,低级抹黑。老翁出口成章饱读诗书,才不会用这么粗俗的字眼。跟老张同一伙,整天搬出一堆“自己的证人”,却没有证据。含血喷人之前,先学一下用录音机,好吗?

星洲日报9-9-09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114412?tid=394

區會主席:與蘇詩登同時在場‧“沒聽見翁罵蔡是狗”
翁蔡大對決 新聞 2009-09-09 09:29
(吉隆坡)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到底有沒有說過,遭開除的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是條狗?

其中一名與實必丹區會主席蘇詩登一起會見翁詩傑的區會主席週二(9月8日)指出,全程在場的他,從頭到尾都不曾聽見總會長辱罵蔡細歷是條狗。

“這樣刺耳的言論,如果翁詩傑有講,我不可能沒有印象,但無論我怎樣回想,他確實不曾說過。”

不想卷入兩派紛爭

這名不願姓名見報的區會主席,是馬華東渡沙巴的其中一名創黨元老,也是沙巴最資深的區會主席,他表示,他已用個人名義向總會長政治秘書林聖才澄清他不曾聽過總會長辱罵蔡細歷是狗。

“我不是挺翁,也非挺蔡,但我不想媒體報導我的名字,因而卷入兩派的紛爭,這一點我已向總會長的秘書解釋。”

他表示,在蘇詩登所指的會面中,他不曾感覺到翁詩傑有在言語中對他們有任何不敬,更不覺得翁詩傑有驅逐他們的意思。

他表示,在會上確實有兩名區會主席與翁詩傑出現爭論,但作為旁聽者,他不覺得翁詩傑有對他們出言不遜或不尊重,反倒是兩名區會主席倚老賣老,言語中完全沒有尊重總會長。

“你們說,總會長不尊重黨元老,但你們在談話中,有給總會長應有的尊重嗎?”

他表示,他也知道那些區會主席為何會無中生有的原因。

T.C.T said...

朱刚明 ,
题外话。
沙巴玛祖神像案, 到了什么程度?
你的看法。。?
我暂时还挺张家杰,他是特出的领袖。
不畏失去职位权力,为沙巴贡献。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香槟人生,
真的假的了?
哇,見翁總要帶備錄音机?

中阿杜 said...

翁总骂得没有错!咸菜的确是狗,但不是“走狗”,而是“落水狗”!

翁蔡大战已经十分明朗化,首相已经表态挺翁,醒目的江湖兄弟看到了都会识do。四大天王丹斯里老大已经要“缩沙”,安邦三红跳出来骂咸菜。首相天威之下,华记陈老大一样要掉脑袋。没有硬后台的咸菜,还能怎样玩下去?

中央代表们!请发挥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打落水狗!大局已定,咸菜只是在垂死挣扎,不趁这个机会打落水狗,向纳吉老大和翁老大效忠,还等什么时候?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一名是大名見報的區會主席(蘇詩登),另一名是不願姓名見報的區會主席,誰的話才可信雖不能全憑此作準,但總是先聲奪人吧。
小的建議這名不願姓名見報的區會主席見報,大家來個「三口六面」說清楚。

DaYeah said...

为了华社,蔡医生退下来吧
Lee Cheng Guan 9月9日 晚上 8点38分
事先声明,写这篇文章的我并不是马华党员,只是一个关心华人政治演变的国民。

在过去的三届大选中,我都把票投给我选区内的马华代议士,不过308大选的时候,我第一次把票投给该去的行动党候选人,不是因为该议员在过去的几年服务的不好,相反地,他自1995年开始做我们的的代议士,选区内的民生问题他都照顾得无微不至。每天都很勤劳的骑着电单车为我们看水沟,查路灯。老实说,选区内的路段的确在他的努力下改进许多。

但是我依然仔308大选否决他了。为什么?

因为我要的不只是一个可以看水沟的议员,我要的是一个可以为民请命,敢于在制度内对抗不公的人物。

马华里面这样的人物实在见少卖少了。这是一个很悲哀的事情。一般上马华和巫统都有纠缠不清的利益关系,而且背景也很花。试问这样,如何和巫统叫板?怎么能不被巫统控制呢?

现在好不容易我看到马华出了一个总会长,勇于负起责任,就算是揭国阵也在所不惜的交通部长,让悬疑已久的巴生港口事件开始慢慢的露出真相,偏偏在这个紧要关头被党争牵绊在身,而拖慢了真相的揭露。

在此蔡医生我并不是怪你拖慢了翁诗杰。政治人物要当龙头本来就是很正常的。只不过想到你的性爱光碟背景,我对马华又再次感到悲哀了。我想你也知道将来这是巫统要挟你的利器。看看安华当年身居副首相高位,一样可以在非自然性行为的罪名之下入狱。想必蔡医生你也明白你未来在和巫统讨价还价时候的处境吧?凭良心问一句,在锒铛入狱和沉默之间,你会选哪一个呢?

我不想我,或者我的儿子在这样盲目的等下去。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带领马华重振马华的领袖,而不是依然有一个听命于巫统,对巫统俯首称臣的总会长。腰要挺直,凡是都不过一个理字,而不是一个利字。蔡医生你可明白我们的苦心和焦虑吗?

我们希望有一个领导人可以将扭曲的次序拉回原位或部分拉回原位,而翁诗杰非得在那个位子才能还原事实真相。非常时期我们需要非常之物,而不是受人夹制、可能锒铛入狱而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政治人物。

蔡医生,你可以为了我们华社,放开自己一丝贪念吗?退下来吧!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老亞庇(溫順強),
据说那位‘不願姓名見報的區會主席‘就是那曾当过上议员的周文名。他不但听错也看不出翁总当时的说话和脸色。他也许应赶快去见耳眼专科医生吧?
除了听错看错他还搞错立场而有此矛盾:“我不是挺翁,也非挺蔡,但我不想媒體報導我的名字,因而卷入兩派的紛爭,這一點我已向總會長的秘書解釋。”他已经掌握了‘聋,哑,盲’这3个字抉。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T.C.T.,

"沙巴玛祖神像案, 到了什么程度?
你的看法。。?
我暂时还挺张家杰,他是特出的领袖。
不畏失去职位权力,为沙巴贡献。"
=====================================
马祖神像案是‘公报私仇’,嚣张狂妄,与滥权的政治活教材。马祖像被拒竖立起来,是天意也或者是对信众的信仰考验,如果为了一尊神像而大动干戈肯定非马祖之意愿。
人毕竟要认清楚本身在地球不过是短暂过客吧了,何必那么自私和看不开呢?
只有那些自私自利,心胸狭宰的政治人物才会可恶到那么低庄的为难人民群众的意愿。时间将是那个胆敢冒犯身明者的大限。
章家杰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好领袖,他做事重原则,最重要的就是:他是个非常尊敬神明的好政治家。会尊敬神明的人是‘坏’不到那里去的。

T.C.T said...

朱刚明 ,
谢谢你的回答,答得好!可感觉得到你的精炼思维。
在当时,马华没相助?
现在那工程是不是被耽搁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T.C.T.,
谢谢你的交流,如有不对之处,还望多指教。
马祖事件,也导致章家杰辞掉副首席部长职位和部长职。
沙巴马华据说很有机会有个副首席部长职位或部长职,但是却‘离奇’般地变成由沙巴进步党(SAPP)的陈树杰担任副首长而自由民主党(LDP)的刘荣华则担任青年及体育部长。
在当时,马华选择‘沉默’而没有像其他本地政党般使出‘落井下石’的‘游说’;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失望。
当第二次机会到来时,即当沙巴进步党(SAPP)退出国阵时,沙巴马华据说又很有机会有个副首席部长职位或部长职,但是却‘离奇’般地变成由自由民主党(LDP)的彭恩荣出任副首长,而部长职则由本应加入马华的陈树杰担任。时也?命也?

因此事件衍生出沙巴马华州第一及二号人物的公开绝裂,到今天仍无好转的迹象。悲!

另一方面,一个不得不提的"缺德“政党就是一直以逸待劳的团结党了。他们在最近的改组中时有斩获,但其方法,有待商榷。

话转回头,马祖工程一早已被禁,运到等着安装的马祖神像如今还在那货匮里痴痴地等。另一个怨案等着首相纳吉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