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哇!男同性戀者竟能出任德國外長?

男同性戀者任德國外長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INT/2vz50vh90TWX9dHo0jG0951X2u6T9j38


(柏林9月28日訊)順利連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將儘快組閣。自民黨黨魁威斯特維勒(WesterWelle)一再表示有意出任外長,而他「出櫃同志」(公開身份的男同性戀者暱稱)的身份,也自然成為傳媒的焦點。

如果威斯特維勒如願擔任外長,他將會是德國首位公開出櫃的外交部長。此外,他也將同時受兼副總理一職。

現年47年歲的威斯特維勒是名律師,相較於德國其他一板一眼的政治人物,他出位的言行舉止,讓他曾被看作是德國政壇中「小丑」。

威斯特維勒曾因短暫入主實境節目「老大哥」(Big Brother)、在鞋跟噴上自民黨的選舉目標、加上他大方公開性取向,而成為報紙頭條的常客。

如今,威斯特維勒已擺脫他的丑角形象。他表示,已準備好成為首位出櫃的同性戀外交官,並認為同性戀的身份並不構成他能否擔任外長的問題。至於媒體關於他身為同性戀者,擔任外長是否會構成問題的質疑,他並不予以理會。

他說:「有些國家在默克爾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的這個事實,或許有點意見,但當她出訪某些阿拉伯國家時,當然也不會在紅地毯上蓋頭紗。」

「由誰出任政府代表的決定,完全在我們德國這方,根據我們政策和道德標準而定。」

====================================================================

如果威斯特維勒果真被委任为部长,除了德国民风开放外,肯定那是人权至上的彰显.

不同国,甚至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宗教,就有不一样的道德标准.

就好像马华2008年的党选,竟然有1105名中代,独排众议,接受蔡细历而让其终于最后能当上署理总会长的宝座.

这证明了中央代表看到他的能力而不是所谓的'道德污点'.他的能力尤如一张大的白纸,所谓的'道德污点'却是大白纸上的'小黑点吧了.

世界真的有'完美'的领袖吗?

当然蔡的处境也因总会长以道德污点为名而不被总会长谅解,甚而一上任就遭排斥及有系统性地给边缘化了.

照这看,马华中代并不是全部的认同及同情他的遭遇.同样地,在政治利益排头的当今马华,也似乎常见'落井下石'的不良示范,人们尽把道德当'武器'.往伤口上猛撒盐的举动,比比皆是呢!

协助他人重新站起来可真是难得一见的壮举与美德.就是有也太罕见了.

在我国,同性戀虽是不被接受且是犯法的社会行为,我们是否又要如某领导人尖锐地,固执地,硬要质疑威斯特維勒先生的人格呢?难道马华李志亮副外长必须先得到老总点头才能面见德国的新外长吗?

我的看法及感觉就是以'异样'的眼光来看他是没有必要的.我们应以'平常'心和尊重他人来看待这件事吧.

再说,在神的国度及眼里,每个人都是受到公平对待的;我们又凭甚么那么执着去执行我们所谓的'道德'呢?

4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我想,同性恋也是他个人的选择吧。只要能当好他的外长职责,应该是没有什么冲突的。
在开放的外国,人权是至高无上的。相信他们能接受一个同性恋者入阁,是人权成熟的表现。
据说在这世界上,确是有些人的心智与正常的人不一样的。所谓正常的人,其实是指绝大部分人认可的行为,如男女的正常婚姻,是世俗自古即成型的观念。而有一部分人的心智可能存在一些缺陷,所以,在行为或观念上就与绝大部分的人有差距了。
其实,接受他们的心智缺陷,包容他们的异样观念,也并不是什么罪过。同性恋也不是人人皆能模仿学习的,如果本身没有这个意愿和兴趣,是不可能去仿效的,不是吗?

3 said...

do a survey and you will see many CSL supporters will support.Ask the main stream newspaper to do - more independent.

3 said...

What CSL did was more than naked. you should see what he did during Toon Ling' time - to some detractors in Johor. His supporters are merely those benefited from him.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山城客,
你說得很對.就是有大部份的'正常人'不能接受他們的缺陷.也許在'不正常'人的眼中,我們那些'正常'人是'不正常'的一群.老實說,很多傑出人物都是同性戀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