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马华在国阵独一代理权,不如往昔

蔡树民:马华太乱难依赖 华社有事直接找首相
2009/09/16 11:54:51 AM
●南洋商报

http://beta.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84774&sID=7&CID=10

(芙蓉15日讯)大马贩商同业总会长拿督蔡树民指出,马华党内闹分裂,在国阵已经缺乏势力,就会造成华社的问题难以解决,因此华社也须自力更生,面对任何问题就直接找首相。

他说,大家都希望马华能壮大,继续为华社争取利益,但眼看马华当前的乱局,华社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今后马华可能再也无法帮到华社。

马华让人失望

他 指出,在无法依赖马华的情况下,华社今后可能必须直接会见首相纳吉,以反映华社所面对的种种困境,寻求首相协助加以解决。他相信新任首相是一位开明的君 主,会与重要的团体配合。蔡树民昨晚在明佫酒家举办的芙蓉小贩同业商会庆祝64周年纪念会庆暨全国天才儿童歌艺大赛总决赛致词时,发表谈话。

他说:“自从马华改选后,就出现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与前署理会长拿督蔡细历医生的纠纷,当初每一个都期望这2名领袖能够为马华带来改革,但结果却让人失望。”

马华森州联委会主席兼上议员拿督姚再添代表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为这个纪念会庆及歌艺大赛总决赛主持开幕,并发表讲词。列席者尚包括芙蓉小贩公会会长李中永及前会长简国均等人。
====================================================================
拿督蔡树民的忠言是马华领袖们必须严肃正视的政治课题。

不幸中之大幸,马华现今的乱像及状况只是暂时性的.现只待中代在10.10。2009的一致决定与行动吧了。

一个特大尤如一间大众公司在招开股东特别大会。特大是处理任何在领导层认为棘手或不在领导人其权限范围以外的事务决策,或针对特别事项需作出特别批准而招开的特别股东会议。

股东不满董事会(或领导干部)的表现时,可以以特大方式了结,而不须等到常年股东大会.同样的,一个政党也可以类似的方式给以解结类似的事件。

大会的结果,一定有人不满。在一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下,少数人只好接受多数人的事实了.再不能接受结果,只好选择退出该组织了.如果因此而削弱党也是任何必须要面对的事实呀.无须担忧所失去的党员,党只好重新整顿,再次出发就是了。

如果10。10。2009马华特大的决定是‘符合‘国阵
预期利益,那马华在国阵将会是有所作为的;反之,国阵将别无选择,最终将选其他的替代政党以自保了。所以,这次马华特大,喜不喜欢,都必须考量跟国阵的利害和互惠互利的关系。

一般地说,国阵的第一需要就是要那些能把选票带回国阵的成员党。

那么马华的特大就要交出这样一个的基本条件了。通常,一个能团结一致的政党才有望交出其所期望的‘选票’于国阵。

自2008年10月党选后的马华,因党总会长不能与1100中代推举出来的署理总会长合作,已经严重影响国阵利益。

如今921中代发起及终于促成的特大将在10.10。2009的举行,中代们这次真的是任重道远了,因其事关重大,将对马华今后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选一个不成熟,‘桀骜不驯‘,只擅内斗,不懂团结,并不擅于经营党务和服务群众的领导人肯定是会受到国阵领导的不满,要‘如鱼得水’般的合作,就‘谈何容易’,合作方面肯定是非常困难重重了。

在这方面,马华在这3至5年内仍需老中青的结合才能应付和撼倒民联的堡垒和气势。因此,少壮派还需稍等,待羽翼丰满才振翅高飞也不迟。

应该注意的是,国阵的时候无多,只有两年的时间而已。所以,无能及昏庸者必须尽快换掉,不然最后只有空余恨了。


上回党选的‘灾难性安排‘’选出‘一个’无需向任何人交待的总会长‘,相信这次的特大能拨乱反正把马华带回正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