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马华中央代表应该如何选领袖救党?


两方都说要救党,马华中央代表在做出重大结定前,必须先弄清楚目前导致马华特大发生的真正来龙去脉了。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113625?tid=394


正当马华为了一雪308之耻而在作出‘十年生计,十年教训’的时候,在刚好一年内,竟然发生领导层不能合作而互相‘残杀‘的家丑外扬闹剧,和悲剧了。


10-18-2008的党选,中央代表(简称中代)决定把领导权交于翁诗杰与蔡细历。这很不幸的也就是马华当今困境的主要问题与答案了。


其实,由外人的观察都很明显得看出蔡是由一开始就受到由主流派领导层方面有’系统性‘的歧视和欺悔。蔡曾不断发出申诉自己受到‘边缘化’及需承受‘公开与非公开性羞辱’的事实。这些种种,都是很公开的秘密。


既然外人,尤其是华社,和有无曾经支持过蔡的中央代表们,都看得一清二楚所发生的不公不义的冤情,那马华一直强调要巫统‘公平对待‘的政治榜样又在那里?马华的口号,或代表华社的要求向国阵或巫统的‘政治诉求’还可以相信吗?


这都要‘怪’马华党所赋与总会长几乎‘难以想象’的‘无上权力’。署理总会长的权力根本是要看总会长是否要下放或共享党的权力。如果落在不适当及‘不成熟‘的总会长手中,那这‘上方宝剑’则是‘悲剧魔剑‘肆孽的开始了。相信蔡的遭遇恰好是那样吧!


既然如此,如何除‘妖’去‘魔’呢?

答案就在‘解铃人还需系铃人’- 中央代表是也!。中央代表可以在特别代表大会或三年一次的党选的机制下完成他们的应尽的职责。


也就是在这些有兢选的时期,中央代表才特别受到被他们捧上领导层的中代同济的格外殷勤体贴招待,川流不息的饭局交流不断,务求中央代表再次赋予重任。中央代表受到有无官职领导人的超乎寻常的关心也在这短暂的34星期期间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了。


今次的特大关乎由谁来主导马华的将来,因此中代必须根据一年来的党务,政务,言行举止的表现作出仔细的分析,评估,而作出明智的选择。相信中代已心中有数有关现有领导层曾经做过了什麽?也曾完成过了什麽? 或者,曾经犯过了什麽错?


最为重要得是,领导人必须是人品方面令人接受得体者。要知道的是,这世界根本不可能找到最‘理想’的领袖,但至少是7080巴仙人所能够接受者。


除此之外,也是无可争辩的是,除了其必须有治党和带领之能力,其更应该是能够和巫统有相称对等的个人影响力和工作效率与能力者。因为马华和巫统是国阵的骨干及长期伙伴,因此,相称的两方领导人交情及工作关系的厚度,至为重要。


相信聪明的中央代表知道我所指的适当领袖是谁了吧?

5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那就除去翁总,留下署理蔡医生。

Optimus said...

就选会捧巫统LP的那个咯,那个随时都有把柄被巫统威胁的,只能在坐牢或听话之间选一个的那个人咯。

3 said...

给蔡细历的一封信

一个关心马华的马來西亚华人
周五, 2009年 09月 18日 21:43

最近在报章一直看到马华公会的新闻感到很痛心, 我是一名中立者.身为一个马來西亚华人的我,知道不能在沉默了所以在此写出我的感想......。

1. 请问身为一个黄炎子孙,道德对我们來讲重要吗?我在儿子的课程表(一年级)发现到-个星期他们最少上四节的道德教育. -个人的道德可以告诉我们他的性格是-个怎样的人.

a) 蔡医生您说您己得到你的家人的谅解, 这是你家的事不用跟我们讲. 您说您己得到千二的中央代表的谅解, 试问你以为他们都支持您吗? 您心里明白. 请问您老人家有没有得到马來西亚7百万的华人谅解呢! 可以这样说马华是代表马來西亚的华人请问我们可以接受-个曾拍过五级片的署理总会长代表马來西亚的华人吗? 如果您认为可以这就证明您是-个自私自立(自利)的人. 您可以让其他种族的人和外国人笑可是不要把马來西亚的华人拖下水.

b) 您的支持者浦來区会主席刘德贤也不是什么好人. -个可以拿枪出來的人就可以证明他是-个作威作褔的人, 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工人. 刘先生您没有资格來批评人.

c) 去神庙拿香, 砍鸡头这样的话亏您蔡医生, 刘德贤和张秀褔也说得出口. 试问你们有设有受过教育, -个有受过教育的人不会讲这样的话, 这跟黑社会有什么两样.


2. 尊敬的中央代表我不是要替翁诗杰做什么好话, 我觉得我身为-个华人应该讲出自己真心话. 这20多年以來你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能替华社讲话和 一个可以制衡巫统的总会长, 你们要好好珍惜. 马华己不能走回以前的路了. 你们应该给会做事的新人一个2年的机会让他把马华走出这个困镜和把马华壮大, 替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多做事.

3. 尊敬的中央代表你们是有智慧的人, 当您们要投下这张神圣的票的时候, 请仔细想想谁能有能力领导马华? 替您的后代想一想, 不要让他们给其他种族看不起.

4. 我个人相信翁诗杰设有拿张庆信的一千万, 以一个真心想要为华社做事的人会拿他的钱吗? 有始至终我只想信一点无论你怎样贪穷也不能把你做人的遵言给卖掉. 翁诗杰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5. 做覇王飞机不给钱, 试问 没有帐单怎样给钱.

6. 还有蔡细厉, 管理层给您一个部门的局长给您做. 您也不认真的做就因是小部门. 如果您老人家到我公司这样的态度做工我一定把您炒掉. 理由很简单您是为您个人的利益着想不是为党和人民而做. 首相给您一总协调看您好认真, 好威风的样子让人受不了. 蔡医生我奉您一句,您还是回家想一想您的行为和态度才來为民服务吧!



Vin

細水長流 said...

楼上有一个不敢出示身份的匿名人,
在做无耻的人身攻击,
和施展PLP无上功力。

没办法出示真正身份的评论,不看也罢。

**才发觉到是转贴风云时报评论的602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細水長流,
我觉得他们在帮翁总的倒忙。要帮就公开身份才有公信力和专业。